注册

福建晋江企业家嫁女 给全社区60岁以上老人发红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年12月20日上午,在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办事处莲屿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寒风中洋溢着欢声笑语,693名60岁以上老人在这里分别领到了一个装有500元现金的红包。

2014年12月20日上午,在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办事处莲屿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寒风中洋溢着欢声笑语,693名60岁以上老人在这里分别领到了一个装有500元现金的红包。发红包的是当地企业家李建弘及其夫人庄玉恋。原来,他们在嫁女儿时没有大操大办,而是将节省下来的部分钱给社区的老人发红包。

原标题:晋江企业家嫁女给数百老人发红包

低调企业家嫁爱女没大操大办

今年40多岁的李建弘是晋江市青阳街道办事处莲屿社区人,多年来从事家具生意及其他业务,由于经营有道,为人讲信誉,生意越做越大。与一些成功人士不一样,李建弘为人低调,从不铺张浪费,但捐资献爱心做慈善从不吝啬。

李建弘爱女李小姐的婚礼将于后天举行,不少亲戚朋友建议李家好好热闹热闹,大宴宾客。李建弘、庄玉恋夫妇与家人商量后,决定改变当地婚礼大操大办的陋习,将女儿的婚礼办得简朴一些。不仅如此,全家人还一致同意将婚事简办节省下来的钱用于慈善事业,其中部分给社区的老人发红包。

李家人经过商量,决定给李家所在的晋江市青阳街道办事处莲屿社区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包一个500元的红包。莲屿社区居委会及老年人协会表示感谢和欢迎。经统计,拥有4600多名常住人口的莲屿社区,现有60岁及以上老人共693名。12月15日,老年人协会将此消息逐一通知所有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请老人们20日到老年人协会领取。如果老年人行动不便或不在家,其家人可凭身份证代领。

热心公益693名老人喜得500元红包

12月20日上午8时许,李建弘、庄玉恋夫妇与家人一起将35万元现金送到莲屿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老年人协会的热心老人现场点清款数,将一个个装有500元现金的红包分别递到闻讯赶来的老年人手中。

“非常感谢李总一家人。”与老伴一起前来领取红包的73岁老人庄老伯对李家人这一善举连声感谢,“他们这样做是给我们这些老年人最大的爱护和帮助。”

“李建弘、庄玉恋夫妇不是第一次做善事。”莲屿社区居委会老年人协会秘书长庄火灵介绍,今年初,李建弘的父亲过世时,也是丧事从简,将其中节省下来的20万元捐给莲屿社区居委会老年人协会,用于发展老年人事业。“希望越来越多的事业有成人士主动加入到这样的善举中来。”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老年人 老人 老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