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洲五国要求安理会对利比亚局势进行军事干预


来源:人民网

萨赫勒地区五国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应该组建国际部队,对利比亚局势进行军事干预,消灭当地各武装,以在利比亚建立稳定而民主政权。

原标题:萨赫勒地区五国要求安理会对利比亚局势进行军事干预

人民网12月21日讯 萨赫勒地区五国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应该组建国际部队,对利比亚局势进行军事干预,消灭当地各武装,以在利比亚建立稳定而民主政权。

由乍得、马里、尼日尔、毛里塔尼亚和布基纳法索组成的“撒赫勒地区五国集团”元首会议昨天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结束,会议发表声明称,“联合国安理会应与非盟协商组建一支国际部队,对利比亚局势进行军事干预,消灭利境内的各武装派别,帮助利比亚实现民族和解,最终在利比亚建立稳定而民主政权。”

非盟和“撒赫勒地区五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表示,“我们以撒赫勒地区五国元首的名义正式向安理会和非盟提出了上述要求。”但他没有透露提出要求的具体时间和方式。

阿齐兹还称,“我们也与利比亚有关领导人进行了多次联系,他们支持我们关于国际社会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的建议。”阿齐兹没有讲利比亚领导人的身份。阿齐兹最后说,“目前利比亚局势令人极为担忧,对萨赫勒地区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而且使该地区暴力和恐怖活动日益猖獗。”

[责任编辑:PN05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