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将集中开展治理“吃空饷”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19日召开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席并讲话。

漫画

原标题:国务院召开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杨晶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国务院19日召开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席并讲话。 

杨晶指出,“吃空饷”严重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人民群众深恶痛绝。集中开展治理“吃空饷”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国家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法治机关、法治单位、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也是机关事业单位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履行职责的必然要求。

杨晶强调,抓好“吃空饷”集中治理工作,一要明确治理范围,统一政策界限,规范认定情形,有的放矢、规范有序地开展。二要落实工作部署,明确各阶段目标,分级分步治理,确保按时完成治理任务。三要加大查处力度,对违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查处。四要坚持综合治理,完善人事、财政等制度建设,强化执行和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吃空饷 事业单位 群众路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