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反攻IS据点 已解辛贾尔山之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反攻IS据点已解辛贾尔山之围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伊拉克库尔德武装部队18日深入“伊斯兰国(IS)”士兵在该国北部的据点,并宣称已解除辛贾

原标题: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反攻IS据点已解辛贾尔山之围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伊拉克库尔德武装部队18日深入“伊斯兰国(IS)”士兵在该国北部的据点,并宣称已解除辛贾尔山上亚兹迪平民和战士持续数月的围困。此次进展适逢美国国防部不久前宣称数名“伊斯兰国”骨干头目已在美军近期的空袭行动中死亡。

这场深入辛贾尔镇(Sinjar)地区、为期两天的闪电战,共有8000名库德族战士参加,另有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发动自4个月前展开行动以来最猛烈的空袭行动助阵。

伊拉克库德族自治区总理儿子、情报首长巴萨尼(Masoud Barzani)在靠近叙利亚的边境指挥中心表示,民兵组织已攻下辛贾尔山(Mount Sinjar)。

当天,他们从邻近叙利亚边境的城镇拉比亚(Rabia)和滨临摩苏尔水坝湖(Mosul Dam Lake)的舒马(Zumar)发动进攻,一开始就沿路重新夺回8个村子,击毙约80名“伊斯兰国”士兵。

另有当地官员称,库尔德士兵17日在卡斯里吉村(Qasreej)遭遇一名自杀性袭击者驾着载有爆裂物的装甲车辆冲撞车队,他们试图阻止但未能成功,结果造成7人死亡。

巴萨尼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此次行动是打击‘伊斯兰国’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攻击行动,也是最成功的一次。”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伊拉克 IS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