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630吨重型火箭成功首飞:大气层内“露个脸”(/14)

2014-12-19 09:57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网站消息,印度新型大推力火箭(GSLV Mk-III )搭载无人太空舱今日成功发射升空。  随后,火箭与无人太空舱成功分离,经过短暂飞行后,安全降落在孟加拉湾海面。这个无人太空舱可容纳2至3名宇航员,将用于未来印度的载人航天项目。  这次成功发射的运载火箭将大幅提升印度的卫星发射能力,GSLV Mk-III 型运载火箭重630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10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4吨,目的是为了让印度实现完全自主进通信卫星的发射。预计明年印度实现该火箭搭载无人飞船进行轨道飞行,随后进行首次载人飞行。(环球网)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