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曝雅芳向中国官员行贿9600笔 礼品涵盖LV等


来源:观察者网

据路透社报道,雅芳中国公司周三承认在中国行贿,同意支付1.35亿美元就相关民事和刑事指控达成和解。指控并称,雅芳还曾向中国官员提供中国网球公开赛门票,送礼种类还包括LV产品、Gucci包以及Tiffany钢笔等。

原标题:外媒:雅芳中国承认曾在华行贿9600笔 同意支付1.35亿美元和解

据路透社报道,雅芳中国公司周三承认在中国行贿,同意支付1.35亿美元就相关民事和刑事指控达成和解。和解款项有一半是刑事罚款,另一半是为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的民事指控达成和解。指控称,雅芳还曾向中国官员提供中国网球公开赛门票,送礼种类还包括LV产品、Gucci包以及Tiffany钢笔等。

路透社报道截图

雅芳中国承认曾在华行贿9600笔,送LV、Gucci包给官员

雅芳首席法律顾问Jeff Benjamin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听证会上承认,2004年至2008年期间,雅芳中国的高层及员工曾向中国政府官员送礼,且未在会计记录中准确反映相关费用。

“雅芳中国在这方面做错了,违反其自身的政策,也违反雅芳总公司的政策。”Benjamin说。

据SEC的指控,雅芳曾向可帮助其获得直销经营许可、逃避罚款和压制官媒负面报导的中国官员行贿。SEC称,雅芳向中国官员行贿9600笔,行贿总额165万美元。

SEC指出,2007年有一笔报销单记录了招待政府官员的娱乐消费8100美元,当时正值雅芳中国为争取一服装相关证书而展开谈判。

指控并称,雅芳还曾向中国官员提供中国网球公开赛门票,送礼种类还包括LV产品、Gucci包以及Tiffany钢笔等。

雅芳中国原总裁高寿康,因涉行贿事件2011年被停职

雅芳的“行贿门”事件

雅芳是全球最大的美容产品直销公司。按照美国《海外反腐败法案》,禁止公司为获得业务,向外国官员给红包或送礼。雅芳官网显示,该公司年收入大概100亿美元,但其在全球几个大市场的增长一直在放缓。

中国1998年取缔了直销,但最近几年决定解除禁令。雅芳2006年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得到直销许可的公司。

雅芳的“行贿门”事件曝光于2008年,当年6月,雅芳全球CEO钟彬娴接到一名雇员的举报信,举报公司在中国有“不正当的用于中国官员差旅的开支”。随后,雅芳开始进行内部调查,受“行贿门”丑闻直接影响,前中国区3名高管以及全球内审和安全部门主管伊恩·罗塞特,均被革职调查。据消息称,该案已经让雅芳累计损失达3.4亿美元。雅芳曾在去年6月份提出支付1200万美元的和解金来了结联邦政府调查,但监管机构以金额过低而予以否决。

雅芳是全球最大的美容产品直销公司

雅芳上月被评为垃圾股,或将退出中国市场

2014年11月3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美国化妆品直销公司雅芳(Avon Products Inc.)评级从“BBB-”下调至“BB+”,降至垃圾级别。

此前,雅芳刚刚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显示,收入低于预期的21.6亿美元,仅为21.38亿美元,同比下降8%。MEA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表现良好,但是由于关键市场巴西增长放缓,雅芳主要市场拉美地区收入下跌12%,北美市场继续疲软,收入下跌16%。

随着雅芳行贿门的爆发,雅芳的业绩也是持续走低。雅芳同时公布的2013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营收为26.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0%;净亏损为6910万美元。今年4月,雅芳中国再次人事变动,来自雅芳台湾区总经理的叶靖慧出任雅芳大中华区总裁兼总经理,并提出在中国开辟商场渠道的措施。但是中国商场渠道的成效至今尚未显现出来,根据其第二季度财报,中国地区因为门店数量大减,销售骤降30%。

雅芳大中华区新任总裁叶靖慧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雅芳中国 外媒 网球公开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