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宣布将与古巴恢复正常关系并重设大使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决定与古巴恢复正常关系,并放宽多项执行了50多年的制裁措施。同日,两名遭古巴扣留的美国公民获释。作为交换,美国宣布释放三名古巴特工人员。

原标题:美宣布将与古巴恢复正常关系 放宽多项制裁措施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7日电 (记者刁海洋)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决定与古巴恢复正常关系,并放宽多项执行了50多年的制裁措施。同日,两名遭古巴扣留的美国公民获释。作为交换,美国宣布释放三名古巴特工人员。

奥巴马表示,自1959年菲德尔·卡斯特罗执政以来,美国一直延续对古巴孤立、封锁和禁运的政策。事实证明,对古制裁已经过时,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也没有得到其他国家的支持和认可。两国关系需要正常化。这一变化可以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的机会,并开启美洲国家间的“新篇章”。

奥巴马在讲话中公布了一系列改善关系的措施。第一,他指示国务卿克里立即与古巴方面进行接触,讨论重新建立外交关系。美国将在哈瓦那重设使馆,派高级别官员访古。两国将就医疗、移民、反恐、贩毒以及灾难应对等问题进行讨论。

第二,他要求克里重新评估古巴是否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他说,恐怖主义在过去几十年中发生了巨大变化,任何宣布放弃恐怖活动的国家不应再受到制裁。

第三,美国将放宽对古金融、商业、信息技术及旅行等限制。美国将大幅提升向古巴汇款的上限,美国企业在古巴做生意也将更加容易。对旅行者来说,美国公民今后将可以在古巴使用美国银行卡。

奥巴马表示,古巴扣留美国公民问题一直是阻碍两国关系改善的重要阻碍。经过数月的谈判,古巴同意出于人道主义考虑,释放美国国际开发署的承包商艾伦·格罗斯。同时,美古决定交换四名特工人员。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17日宣布,古巴将与美国就两国关系正常化开启谈判。

美国与古巴于1961年断绝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自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两国关系开始逐步“解冻”。从放松出口限制,到放宽旅行和财产控制,美国与古巴关系一步步走近。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美国 华盛顿 禁运

人参与 评论
奥巴马恢复与古巴外交关系 美民众喜忧参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8/1e9ccb36-4f1a-40f0-9e16-dfd52aadfb0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