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台办:2014年两岸企业家峰会达成多项共识


来源:国际在线

范丽青最后重申,我们期待峰会越办越好,为两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青年创业,为两岸的产业合作和经济合作提供更好的平台。

原标题:国台办:2014年两岸企业家峰会达成多项共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马晓叶、关远芳)在17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范丽青表示,2014年两岸企业家峰会达成多项共识,发布了《共同倡议》,将为中小企业发展、青年创业,及两岸的产业合作和经济合作提供更好的平台。

范丽青介绍说,为期两天的2014年两岸企业家峰会于12月16日在台北闭幕,峰会围绕“深化两岸企业合作,推动转型升级”的主题,举行了主题论坛和20场专题论坛,就推进信息家电、能源石化装备、成长型企业、金融、文创、医疗生技等方面的两岸产业合作和两岸经济合作的宏观政策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许多共识,发布了《共同倡议》。“本次峰会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双方都更加关注民生,关注青年就业、创业,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双方峰会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两岸中小企业发展和青年创业、就业提供平台。比如推动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台湾商品展示中心,在有条件的地区共建台湾中小企业园区、台湾软件园区,以及在今后峰会年会期间同步举办两岸中小企业展览洽谈会等等。”

当天的发布会上,还有记者问到,“大陆知名企业家马云在此次两岸企业家峰会上鼓励台湾的年青人到大陆创业,请问在创业支持和优惠政策方面,大陆有没有一些配套措施?”范丽青回应说,“马云先生在出席两岸企业家峰会时提出,希望成立一个基金,帮助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或者在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创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提议,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来共襄盛举,完成这么一个很好的构想。对于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我们一直是积极鼓励和支持的,我们也会陆续地根据需要来继续出台更多的政策措施。”

范丽青最后重申,我们期待峰会越办越好,为两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青年创业,为两岸的产业合作和经济合作提供更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两岸 范丽青 马晓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