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来源:新疆网

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第二届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评选活动自12月11日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投票是对模范的致敬,更是一种学习。

原标题:乌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核心提示:挺身而出保护群众安危的社区干部向宏志、吸纳81名残疾人就业的“大豆王”尔不江·汗不都拉、靠唇语和同龄人一起快乐学习的9岁学生袁梓茗……连日来,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和感人的故事,感动着、影响着首府广大市民。

新疆网讯(记者邓仕林 贾梦妍)挺身而出保护群众安危的社区干部向宏志、吸纳81名残疾人就业的“大豆王”尔不江·汗不都拉、靠唇语和同龄人一起快乐学习的9岁学生袁梓茗……连日来,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和感人的故事,感动着、影响着乌鲁木齐市广大市民。

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第二届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评选活动自12月11日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投票是对模范的致敬,更是一种学习。

12月12日,在天山区幸福路街道幸福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美德少年投票。(记者寇凝摄)

 给心中的模范投一票

12月12日,在开发区(头屯河区)投票点,我市首届道德模范崔逢春为道德模范候选人尔不江·汗不都拉投了一票。

崔逢春是一名美术老师,15年来自掏腰包,帮助贫困学生,从2008年开始捐款20多万元,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老师、学生。

有着达坂城“大豆王”之称的尔不江·汗不都拉,从2008年成立合作社起,就吸纳了81名残疾人就业,并长期照顾和帮扶孤寡老人和残疾学生。

“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尔不江是好样的,就是我心中认可的道德模范。”崔逢春说,他还要号召身边朋友、同事,关注此次道德模范、美德少年的评选,为社会选出更多的充满正能量的榜样。

天山区幸福路社区低保专干蔡红缨,在投票点把票投给了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候选人向宏志。今年3月7日,红庙子街道头宫社区书记向宏志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一名持刀歹徒闯进了一洗浴中心,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身负重伤。

蔡红缨说,遇到危险时,向宏志没有退缩,是好样的。“向宏志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的榜样和骄傲,就是我心中的道德模范。”

根据新疆网提供的数据,截至12月14日18时,本届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新疆网已收到社会各界的网络投票13118人次。

 近距离感受榜样力量

市32小学的吴琦把票投给了和她同校的好朋友袁梓茗,今年9岁的袁梓茗因一次事故造成了听力一级残疾,靠着仅存的微弱听力和读唇语,和同龄人一起快乐地学习生活,成绩位居班级前列。

吴琦和袁梓茗是去年在舞蹈社认识的,袁梓茗舞跳得很好,是舞蹈社的社长,而吴琦当时刚刚到舞蹈社学舞。

“茗茗很了不起,虽然耳朵听不到,但舞却跳得特别好。平时茗茗就特别乐观,还乐于助人。”吴琦说,她的舞蹈就是跟着袁梓茗学的,袁梓茗既是她的朋友,也是她的老师。

市32小校长马睿说,自从去年袁梓茗评上了学校的美德少年,就成了学校的小明星。“同学们都很喜欢她,有一名同学在一次演讲比赛上说,她希望有一支马良的神笔,要给袁梓茗画双能听见声音的耳朵。”

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把大多数的票投给了乡村医生朱热西·巴格达。

医护人员钱志庆说,同是一名医护人员,他特别能体会作为乡村医生的辛苦。大山里条件差,为了当地牧民的健康,坚持在村里行医10多年,朱热西·巴格达是医生学习的榜样。

“我们爱模范,也要学模范。”钱志庆说,“我们的医院比较特殊,服务的是740名精神疾病患者。这些病人更需要我们精心的呵护和关怀,我们的工作也更要耐心、仔细。”

标签:干部 模范 帮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