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委”为救选情私下串联力拱朱立伦任党主席


来源:华夏经纬网

日前表态“不要让我当King”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与蓝营“青壮派”聚餐,动机耐人寻味;但“蓝委派”也伺机而动,在集体连署力荐台“央行”总裁彭淮南出任“阁揆”不成后,现在私下串联,酝酿力拱蓝营“人气王”、新北市长朱立伦接任党主席。

原标题:救选情“蓝委”私下串联力拱朱立伦任党主席

马英九(右)卸党主席一职,“蓝委派”伺机而动,私下串联力拱朱立伦接任党主席。(中时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马英九(右)卸党主席一职,“蓝委派”伺机而动,私下串联力拱朱立伦接任党主席。(中时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12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为败选卸下党主席一职,国民党内卡位战暗潮汹涌。日前表态“不要让我当King”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与蓝营“青壮派”聚餐,动机耐人寻味;但“蓝委派”也伺机而动,在集体连署力荐台“央行”总裁彭淮南出任“阁揆”不成后,现在私下串联,酝酿力拱蓝营“人气王”、新北市长朱立伦接任党主席。

国民党日前召开党团大会时,多名“蓝委”私下讨论政治局势,无论北、中、南,或是挺马、挺王派“立委”,几乎一面倒地认为唯有朱立伦入主党中央,才能扭转目前党内气势。

党籍“立委”廖正井直言,以桃园为例,“票投吴志扬就是支持马英九”在最后阶段发酵,可以说是主席害了候选人,因此,主席要换一个有加分而非减分的人。

“立委”陈学圣则分析,目前党务、政务改革,“还是跟过去一样”,形势没有转变,“蓝委”内部一致认为朱立伦出任党主席,党内氛围才有可能逆转,或许不能保证一定能打赢“立委”、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但国民党情势将会因此而扭转。

对于有“立委”将串联拱朱,也有“立委”私下表示,朱立伦和台“立法院长”王金平都是很合适的党魁人选,但身为党内重量级的领袖,在党遭遇重大危难之际,应该主动挺身而出,不是等人家用大轿来抬。

另也被关注是否参选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郝龙斌,昨日出席“花莲、东港、琉球渔产新鲜直送,琉球区渔会邀台北民众免费品尝”活动时再度表示,他不会参选国民党主席。

此外,对去年“九月政争”引发与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存续的诉讼,他再度强调,为了党的和谐、共体时艰,支持对王金平的诉讼案撤告。

另忧心选情,蓝军“立委”也开始讨论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合并或分开选举一事。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合并选向来可发挥“母鸡带小鸡效应”并冲高投票率,但如今国民党情势大坏,不具名“蓝委”直言,要看党主席是谁,如果是朱立伦的话,希望合并选,如果是别人,则还要评估。

“立委”丁守中认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合并选举是原来的政策,就不要再改变,而且少办一次选举可以节省好几亿公帑,建议还是合并办理。

[责任编辑:PN043]

标签:马英九 朱立伦 丁守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