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将意识形态列为社科期刊指标 具有一票否决权


来源:中国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常务副主任荆林波做客人民网,以“引领学术研究方向掌握学术评价话语权”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原标题:专家:将政治方向列为社科期刊指标具有一票否决权

中国网12月2日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常务副主任荆林波做客人民网,以“引领学术研究方向掌握学术评价话语权”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有网友提问,现有人说社会科学期刊评价存在意识形态属性评价指标不突出问题,如何理解?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常务副主任荆林波说,在意识形态方面,为保证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必须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可明确设立具有意识形态属性的评价指标,如明确将“政治方向”、“价值导向”列为评价指标。

对于意识形态属性指标的作用,我们是把意识形态指标给予了具有一票否决权。另一方面,期刊编辑的政治意识也是我们进行评价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期刊编辑的政治把关能力、价值导向、思想觉悟等方面进行选题、审稿,这是保证期刊健康出版的一个重要前提和根本保证。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政治方向 社科期刊 一票否决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