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美4800枚核弹头劳民伤财 减至900枚最合适


来源:环球网

在任何想象得到的情况下,美国都不需要这么大规模的核武库。

美国民兵-3陆基洲际导弹夜间发射。(资料图)

美存4800枚核弹头:相当14亿吨炸药 能自杀10回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2月1日发表题为《美国核战略:采取最低威慑政策的依据》的文章称,一种有效可靠的威慑需要多少核武器?

美国目前储备有大约4800枚核弹头,相当于14亿吨TNT炸药的威力。换句话说,只要这些破坏力的十分之一就足以摧毁美国人口最多的50座城市。威慑潜在敌人要用多少核爆炸力和破坏性呢?显然,在任何想象得到的情况下,美国都不需要这么大规模的核武库。

冷战期间,美国采取了核反击战略,旨在一旦遭到核入侵自己有能力摧毁苏联剩余的核力量,并且确保自己的反击能力。这一立场得到了苏联的效仿,从而导致了长达数十年的核竞赛。尽管我们当前与俄罗斯关系紧张,但显然不会升级至冷战时的核战争风险层次。而不幸的是,我们的核计划基本上还受到惯性驱使,建立在与当今世界不符的过时设想之上。正如美国战略司令部副司令詹姆斯·科瓦尔斯基中将在2013年所指出的,俄罗斯对美国的核攻击只有“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几乎不值一提”。

在国务院、国土安全部和能源部的合作下,国防部对美国核威慑条件进行了具体分析,得出的结论是美国把部署的战略核武器数量减少三分之一并不会削弱其核威慑。这一分析得到了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认同。

如果美国采纳一种更加实用和更加稳定的最低核威慑方式,而不是反击战略,就有可能大大减少其核武库规模以及相关的成本和风险,并且不会危及自身或盟友的安全。例如,2012年所作的一项研究(由前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詹姆斯·卡特赖特将军主持)表明,美国可以将核武库减少到在核潜艇和轰炸机上部署450枚核弹头,另外储备450枚,而并不会损害其安全。

采取更小规模的最低限度威慑核力量,还将令维持当前核武库的重大职责有所减轻。高标准地保持一个大规模核武库的安全并非易事。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