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未来3天大部大风降温 江苏等地降温幅度超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导致大风降温,华北中南部和黄淮地区有雾霾。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原标题:未来3天全国大部大风降温 华北中南部黄淮有雾霾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导致大风降温,华北中南部和黄淮地区有雾霾。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9日至12月1日,我国大部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和中东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一般有6~10℃,其中内蒙古中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北部、吉林中部、山东西部、江苏东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4℃,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7级。我国东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中央气象台11月29日06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29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静稳天气条件持续,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29日早晨至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中部、江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中央气象台11月29日0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

30日早晨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和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11月29日至12月1日,我国中东大部地区有雨雪天气,其中11月29日,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60mm),11月30日至12月1日,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25mm)。

11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甘肃大部、陕西北部、宁夏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辽宁中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60mm)。西北地区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等地有4~6级风。南海西南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旋转风。

11月30日08时至12月1日08时, 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5mm);黄淮东部、江淮大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25~30mm);我国中东大部有4~6级风。我国东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

12月1日08时至12月2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和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20~25mm);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10~20mm);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中东部等地有4~6级风。我国东部海域和南海北部将有6~9级大风,阵风10~11级。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大部 黄淮 局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