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占中者在旺角滋事堵路 警方搜出打火机和白电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00
25日10时30分许,执行香港高等法院临时禁制令的执达主任在旺角亚皆老街,正式展开清理障碍物行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当日表示,对警方依法办事的专业能力有信心,相信警方能妥善协助执达主任在旺角移除障碍物的执法工作。
25日10时30分许,执行香港高等法院临时禁制令的执达主任在旺角亚皆老街,正式展开清理障碍物行动。香[详细]

旺角被占道路开通以来,持续有激进人士找各种借口企图堵塞道路、制造混乱。警方警告,若有违法行为,警方必定果断执法。

原标题:激进人士找借口企图堵路 香港警方:必定果断执法

中新社香港11月28日电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28日表示,旺角被占道路开通以来,持续有激进人士找各种借口企图堵塞道路、制造混乱。警方警告,若有违法行为,警方必定果断执法。

许镇德说,旺角街道已被开通,但过去两晚都有示威人士、当中夹杂着激进及滋事份子,在旺角部分街道聚集及堵塞道路。警方曾多次在现场作出劝喻及警告,希望他们离开,但他们拒绝听从且到处流窜,以各种借口、包括集体购物、集体看电视、等候他人等,堵塞道路及扰乱秩序。更有人蓄意混入人群,煽动在场人士挑衅警方、冲击防线,刻意制造混乱。

28日上午,警方在旺角亚皆老街和弥敦道交界截查四男一女,年龄介乎14至24岁,他们身上被搜出共11个打火机、一瓶白电油及一把刀。五人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

许镇德强调,警方已留意到有激进分子在网上呼吁其它人于28日晚前往旺角聚集,企图再次堵塞道路,这是市民大众绝不认同,绝不接受的。警方已多次声明,如有人堵塞已重开道路,或堵塞其它道路,警方有责任使用法律赋予的权力采取果断行动,维持公共秩序。

警方也注意到有学生团体呼吁市民带雨伞、眼罩、头盔等装备到金钟非法占领区聚集。并重申强调,在金钟的集会是非法霸占及非法堵塞道路的违法的行为。

警方还留意到有人在网上扬言要伤害警察及其家人,亦有人号召围堵政府建筑物,许镇德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无论是现实世界或网上平台,任何人作出非法行为,都要负上刑事责任。警方会搜集证据,作出跟进调查,若有足够证据会作出拘捕行动。

警方重申,对所有违法行为,均会公正执法。任何人如有违法,不论其职业、背景,警方定会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处理。(完)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警方 香港 旺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