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路军“黄金部队”运送13万两黄金无一例携款叛逃


来源:中国军网

抗战时期,胶东地区诞生了我军第一支“黄金部队”。抗战8年时间,这支部队共送出13万两黄金,没有一点遗漏,更没有人携款叛逃。事实证明,对党忠诚贵于黄金。

核心提示:抗战时期,胶东地区诞生了我军第一支“黄金部队”。抗战8年时间,这支部队共送出13万两黄金,没有一点遗漏,更没有人携款叛逃。事实证明,对党忠诚贵于黄金。

本文摘自:中国军网,作者:李德亮,原题为:《对党绝对忠诚“绝对”二字重千钧》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只有绝对,没有相对;只有100%,没有99%。习主席反复强调,对党要绝对忠诚。这种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没有任何水分的。

党员是党的血液和细胞,如果对党不忠诚,党的执政大厦就会不稳,甚至倒塌。现在,军内军外、上上下下很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党员干部的忠诚度问题。有人可能会说,只要不反党反社会主义,就不能说对党忠诚有问题。这种模糊认识,就是“相对论”,不是“绝对论”;只是相对忠诚,不是绝对忠诚。

党叫干什么就干什么,党不叫干什么坚决不干什么,那才是绝对忠诚。党讲集体主义,你却搞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分散主义,那就是不听党的话;党三令五申革除“四风”积弊,你还犹豫观望、不当回事,那就谈不上忠诚;改革需要牺牲个人利益,你仍与组织讲条件谈价钱,那怎么能叫忠诚;使命任务要去担当,你却冲不上去、完不成任务,那也不能算忠诚。诸如此类,本质上是对党忠诚度不够。

对党绝对忠诚,是每名党员必须一生恪守的诺言,终身实践的课题。搞亚忠诚、伪忠诚、相对忠诚、有条件的忠诚,到了关键时候就难以忠诚。一部“红岩史”,真切地告诉人们什么是绝对忠诚,什么是相对忠诚。而相对忠诚者,往往会成为变节投敌者。可见,忠诚不是口头表态,而是要经受严峻考验的。

权位面前检验绝对忠诚。1932年,陈赓被捕后,蒋介石送来中将参谋长的委任状和衣帽服饰。陈赓不为所动,凛然道,“此衣不能穿,此帽不能戴,此官不能当”。在真正的共产党人心中,对党忠诚高于天。

金钱面前检验绝对忠诚。抗战时期,胶东地区诞生了我军第一支“黄金部队”。抗战8年时间,这支部队共送出13万两黄金,没有一点遗漏,更没有人携款叛逃。事实证明,对党忠诚贵于黄金。

今天,比之革命战争年代,对党忠诚有不同特点,但有同样高的要求。敌对势力别有用心地制造种种错误舆论,目的是扰乱我们的思想,诋毁我们的制度,动摇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基,减弱我们对党的忠诚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勇于同错误思想作斗争,始终不渝地捍卫党的尊严、党的领导、党的制度。

忠诚无处不在。只有绝对忠诚,才能所向无敌。党员干部常补精神之钙,常思权力之源,常除非分之想,常惧法纪之威,常照作风之镜,始终把好“总开关”,才能保持对党100%的忠诚度。

[责任编辑:安梁]

标签:八路军 黄金 运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