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王室:威廉王子将于明年访问中国、日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王室27日宣布,威廉王子将于明年2月底至3月初访问中国和日本。这将是威廉王子首次访问中国,也是自1986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访华以来最受关注的一次英王室成员访华行程。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王妃由于有孕在身,不会陪同威廉出访。

资料图:英国威廉王子。

原标题:英国威廉王子将于明年访问中国和日本(图)

中新社伦敦11月27日电(记者 周兆军) 英国王室27日宣布,威廉王子将于明年2月底至3月初访问中国和日本。这将是威廉王子首次访问中国,也是自1986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访华以来最受关注的一次英王室成员访华行程。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王妃由于有孕在身,不会陪同威廉出访。

英国王室在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威廉王子将首先前往日本访问,随后访问中国,计划在两国各访问3天。在中国访问期间,威廉王子将在上海出席英国创意文化节的开幕式,展示英国的创意产业如何推动企业的创新与发展,帮助英国的文化创意企业寻找中国合作伙伴。

今年6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英期间,中英双方将2015年定为中英文化交流年,上半年在华举办英国文化季,下半年在英举办中国文化季。威廉王子出席的英国创意文化节是中英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英国王室表示,在北京和中国其他城市访问期间,威廉王子也将努力推动英国与中国之间的联系,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并将与中国相关人士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

1986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访问中国,成为第一位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英国君主。此后多年,英国再未安排王室成员访华。1997年,英国王储查尔斯曾前往香港出席香港政权交接仪式,但他从未访问过中国内地。2004年以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次子安德鲁王子多次访华,但他是以英国国际贸易与投资特别代表的身份访问中国的。

英国王室表示,在日本访问期间,威廉王子将重点关注英国和日本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以及探讨如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作为一种象征,英国非常重视利用王室成员的影响力来发展外交关系。今年4月,威廉夫妇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获得了巨大成功,他们与小王子乔治一起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完)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文化 威廉 凯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