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柯文哲谈两岸交往:不会故意到大陆喊“台独”


来源:环球网

就像不会故意到大陆喊“台独”,去年8月他到大陆参加蒋渭水研讨会,就感受到两岸互相尊重做法,两岸必须要互相来往,因为中国大陆是世界最大经济体。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柯文哲:两岸必须来往 不会故意到大陆喊“台独”

【环球网综合报道】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对于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避免正面谈论“九二共识”,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26日批评,柯文哲还没当选台北市长,现在面对“九二共识”的立场就与民进党“如出一辙”。柯文哲则回应称,两岸需要互相尊重,不会故意到大陆喊“台独”。

陈以信认为,柯文哲如不承认“九二共识”,未来一旦当选台北市长,将造成严重影响。试想,一个拒绝“九二共识”的台北市长,如何继续推动台北进行两岸交流呢?如何继续维持台北与上海双城论坛与各项合作交流呢?甚至如何让台北与香港继续提升双边关系呢?

他表示,台北未来还要主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设计之都”,柯文哲拒绝“九二共识”的结果,有没有可能导致大陆方面最后抵制?或影响未来争办国际活动与赛事的机会呢?

柯文哲回应称,两岸应该相互尊重,两岸经贸交涉必须维持“台湾主体性”。他表示,和大陆相关单位交流的深度和频率依照过去作法,但会执行四项要求,就是“互相认识、了解、尊重、合作”。就像不会故意到大陆喊“台独”,去年8月他到大陆参加蒋渭水研讨会,就感受到两岸互相尊重做法,两岸必须要互相来往,因为中国大陆是世界最大经济体。

相关报道:

连柯双方对“中华民国”态度

柯文哲:连有胆就到对岸喊中华民国

10月24日,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对于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及国民党频打危机牌,柯文哲酸说,连阵营诉诸意识形态对立,“难道对国家有好处吗?“打”中华民国保卫战“危机牌,实际是在打连家”家产保卫战;他还向连胜文呛声:“好胆就到对岸喊大声点,中华民国,看你敢喊吗?”

连营:柯把“中华民国”当工具

对此,连胜文竞选总部发言人钱震宇说,柯文哲不敢唱国歌、拿国旗,只会呛声,把“中华民国”当成政治操作的工具,这种摇摆投机的作法,市民看得很清楚。

柯文哲说,从兴票案、宇昌案到MG149案,杀伤力逐次减小,可见国民水准已越来越高,是非对错有自己的想法,且蓝营”同样伎俩用太多次也没用“。对于蓝营频打危机牌,柯文哲昨到环南市场拜票时也呼吁,每个阵营都有竞选策略,但选举还是尽量往正面、进步方向前进,否则每次选举社会就被撕裂一次,“伤口癒合到一半,又被重新拉开”,这是他最不乐见的。他也说,选举文宣有各种诉求方法,但内容自己要节制,至少柯阵营都会把过度挑起对立的元素拿掉。

相关分析:

关于“中华民国”

“中华民国”属蓝绿基本共识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昨日到公馆商圈拉票,争取年轻族群支持,他和店家及民众握手请托,许多人争相合照,以及加油打气,连胜文也频频挥手回应。而胜利在望的柯文哲,则在下午举行嘉年华游行,从中正纪念堂的自由广场出发,到台北市政府前的市民广场,全程约6.1公里。柯文哲的父母也会从新竹赶来参加。柯表示,希望游行变成台北市民的嘉年华,让选举不要太悲情对立,用比较快乐的气氛来进行。

柯不满蓝营大打“中华民国牌”

柯文哲前天下午出席公办政见发表会时,则大打“中华民国牌”,表示“中华民国”应是团结和谐的象征,他也提到,有时觉得“中华民国”变成“金箍棒”。

不过柯的讲话受到国民党抨击,该党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陈以信昨日反批柯文哲才是把“中华民国”当作金箍棒随意使唤,一下说长、一下说短,柯文哲面对“中华民国”的偏差心态,与民进党根本没有两样。他痛斥柯文哲讽刺对手,是把“中华民国”当成呛声工具的恶劣作法,是利用与践踏“中华民国”。

蓝营:柯将“中华民国”时说长时说短

陈以信痛斥,柯文哲对“中华民国”根本不诚实,对台北市民也不诚实,对他自己一路以来的政治信仰更不诚实。他呼吁柯文哲不要把“中华民国”当成骗选票选举工具,更不要把真心支持“中华民国”的人当傻瓜。

而柯文哲在另一个场合,也提到台湾有很多“中正路”和“经国路”很可耻,是“拍马屁文化”。连胜文昨日到万华区三水市场扫街拉票时反驳,若他未来担任市长,要将“市府路”改为“经国路”,让世人知道这不叫拍马屁,而是要踏着前人所立下的基础,往前迈进,缅怀先人、持续奋斗。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两岸 台北 柯文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