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以挑剔的眼光看待苏-35 根本不屑复制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环球人物杂志报道,11月15日,珠海航展闭幕的前一天。正是中国有了诸如歼—31、歼—20这样的先进战机,才使得中国现在引进苏—35S与当年引进苏—27有了完全不同的内涵。

苏-35战机(资料图)

据环球人物杂志报道,11月15日,珠海航展闭幕的前一天。天气一改连续几日的阴沉,展露出明净的蔚蓝。18万观众拥入展区,为的是一睹航展盛况,环球人物杂志记者就是其中的一员。

下午2时35分许,当人们还在对阿联酋等国飞行表演队的精彩献艺赞不绝口时,突然从机场方向飞来一架紫灰色战斗机,低空掠过,现场立刻发出一片尖叫:“哇,苏—35!”

带着亢奋的轰鸣声,苏—35在空中由平飞到旋转,由旋转到翻转,接着垂直冲向上空,瞬间再向地面俯冲而下……每一个动作,都引来人们一片惊呼声。看着这精彩、疯狂的表演,不少现场观众感叹:“今天真是来对了!”

“惊鸿一瞥”背后的发现

当天人们看到的这款“惊鸿一瞥”的战机,准确的名称应该叫苏—35S,是俄军最先进的新列装战机,也是一直传说中国正在和俄罗斯洽谈欲购买的一款战机。

苏—35S是苏—27家族的新成员。由于该机采用了大量第五代战机的技术,因而具备第五代战机的很多特征。

在航展举办期间,一些军迷发现了苏—35S的“非凡之处”。

滑跑距离短。一般情况下,苏—27的起飞滑跑距离为450米,而苏—35S在滑行了不足300米后即能腾空而起。更令人惊奇的是,这种短距离的起飞,竟然是在发动机未开加力的状态下进行的。

机动性能优良。在飞行表演中,它能做人们想象不到的高难度飞行动作,演示了几乎是零半径的原地掉头,或者一边以机头为轴心旋转,一边下降。这些表演完全颠覆了人们传统印象中的飞行概念。

载油能力超强。人们知道,所载燃油越多飞的航程越远。苏—35S的最大航程可达4500公里,比苏—27增加了20%以上。这是因为其主油箱能容纳11.5吨燃油,机翼下挂载的两个副油箱还能装大量燃油。此外,苏—35S还安装有可伸缩折叠式的空中加油系统。

军迷们发现,苏—35S在航电设备、探测系统和制导武器等方面也都有不少过人之处。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苏35 歼31 有源相控阵雷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