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警方施放催泪剂驱散旺角非法示威者


来源:凤凰卫视

有消息指,警方夜间再加派一千人手到旺角戒备。截至晚上八点,警方已拘捕80人,其间有三名警员受伤。

在香港,非法占领行动将满两个月。执达主任25号早上,到旺角亚皆老街移除障碍物;警方在下午应执达主任要求,驱赶不肯离去的违法占领人士,将他们推到砵兰街。双方到晚上在多处对峙,警方一度施放催泪水剂,驱散人群。有消息指,警方夜间再加派一千人手到旺角戒备。截至晚上八点,警方已拘捕80人,其间有三名警员受伤。

入夜后,在朗豪坊外的砵兰街一带,示威者继续同警方对峙。配备头盔与盾牌的警员筑起人墙,不断将示威者向油麻地方向推进。

有警员在移动高台上向示威者施放催泪水剂。

又有人在附近大厦扔下疑似漂白水,示威者用雨伞遮挡。

部分人被催泪水剂喷中,要用水洗眼。

期间,警方同示威者发生多次推撞,部分示威者被警方压在地上制伏,扣上胶带锁。

警方一路将部分示威者推到介于砵兰街和弥敦道间的长沙街附近,要求示威者撤离,不然会提升武力。

随后,有部分示威者决定返回弥敦道的违法占领区,而剩余的人继续在山东街和长沙街与警方对峙。

在非法被占领的弥敦道,部分占领者收拾物品准备离开。

申请有关弥敦道禁制令的的士团体律师表示,会在星期三早上与执达主任到弥敦道展开清理路障行动。警方表示,会继续协助执达主任的工作,目标就是要恢复旺角一带的公共秩序。

胡小童 香港报道

相关专题:香港特首普选方案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香港警方释放催泪剂驱散旺角非法示威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6/717b87cc-6eac-48dc-a813-96103be52de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