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把脉会诊共论治霾良策 治理雾霾需要多省群防群控


来源:中原网

雾霾并非郑州“专利”,根据环境保护部数据,近期,京津冀等地多个城市空气质量也在下降。专家介绍,郑州雾霾受省外影响较大,从全省情况来看,郑州的污染物排放强度并不高。

■相关新闻

10月份北京四次重污染

月底前可能还有两次重污染

近日,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发布了10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10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16.1%~100%,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5.9%,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1.2%,中度污染为5.5%,重度污染为5.8%,严重污染为1.6%。主要污染物为PM2.5。

昆明、厦门、拉萨和扬州4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海口、张家口和徐州等22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贵阳、大连和南通等2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邯郸、保定和邢台等20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按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0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保定、石家庄、长春、邯郸、廊坊、唐山、衡水、沈阳和哈尔滨;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舟山、拉萨、海口、厦门、福州、台州、张家口、大连、盐城和惠州。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平均为40.3%;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59.7%,重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2.6%,严重污染天数比例为6.8%。与上月相比,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空气质量下降幅度较大。北京市10月份共发生四次重污染过程,其中出现重度污染6天,严重污染4天,本月30日前将可能出现两次重污染。

我市启动空气重污染二级响应

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

中原网讯(记者 赵文静)市教育局昨日发布通知,启动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应急二级响应,要求各市属高校,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在此期间,停止户外体育课。

通知要求,市政府已将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响应升级为二级响应。为尽量减少重污染天气给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市教育局依据《郑州市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应急工作方案(试行)》的要求,决定启动二级响应措施,各市属高校,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在此期间,要停止户外体育课。

标签:郑州 郑州市 城市建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