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领事馆报警赶走香港“占中”示威者(图)


来源:观察者网

英国驻港总领事馆22日派代表接收示威人士的请愿信,但拒绝示威人士在领事馆外留守。

警方抬走示威者

原标题:英国领事馆报警赶走香港“占中”示威者

据香港《东方日报》11月24日报道,今日清晨6时许,金钟英国驻港领事馆门外约有10余人仍然留守,但由于示威区范围阻碍领事馆车辆出入口,领事馆要求警方将车路开通,并派出1名保安员向示威者宣读声明,要求各人不要阻碍通道,但示威者指保安员并非领事馆职员,要求派职员代表交涉。约50名警员赶至戒备,包围示威区。

至早上7时许,警方再次要求示威者清障,否则会强行开通信道,部份示威者于是自行步上行人路,但有人继续坐在櫈上抗议,警方采取行动,抬走示威者,同时将领事馆外一段路面的障碍物搬走清理,过程未见有反抗及冲突。

警方在行人路上以铁马(铁栅栏)围起一个约3x4米示威区,约10多名示威者继续在领事馆门外示威。警方还用铁马将领事馆正门外封起,防止示威者走近,领事馆职员出入亦需改用其他道路。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因不满运动走向,部分示威者在网上发起“五百人占领英国领事馆”的请愿活动,声称要把香港问题搬上国际舞台,他们要求英国插手香港政改,并要求英国经济制裁中国。

英国驻港总领事馆22日派代表接收示威人士的请愿信,但拒绝示威人士在领事馆外留守。警方在晚上增派警力到场,并在示威者与英领事馆之间筑起人墙戒备,另有围栏设于领事馆门前以阻隔示威者。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英国 领事馆 香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