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我不会永远当总统


来源:凤凰资讯

普京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接受了俄塔社专访。访问中,普京就自己是否寻求连任总统表态。以下为采访内容节译。 主持人:总统宝座将永远和你相伴吗? 普京:不,这不好。这既有损于俄罗斯,再说我也不需要。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接受了俄塔社专访。访问中,普京就自己是否会寻求连任总统表态。以下为采访内容节译。

主持人:总统宝座将永远和你相伴吗?

普京:不,这不好。这有损于俄罗斯,再说我也不需要。俄罗斯的宪法规定了(总统)任期。我认为遵守最高法律的规定非常重要。我们将会看到情况如何发展,但我工作的期限是受到宪法限制的。

主持人:但宪法允许(你)2018年再次当选。

普京:是的,确实如此,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做这样的决定。我将从整体情况、国内理解以及我个人的感受出发。现在就考虑这件事难道不会太早了?现在还是2014年,你就开始谈论2018年了。还有的是时间,很多事情都可能改变。

主持人:你有什么秘密的愿望吗?

普京:处于我这种位置就没有任何秘密了……

主持人:那你是已经厌倦了吗?

普京:并非如此,我会从实际情况以及中期展望考虑,这对我个人而言是没有意义的。

主持人:你是否已经得到了一个人所能梦想的一切?

普京:就为我的祖国服务而言,确实如此。我知道自己从过去到现在都一直真诚地(为国家)服务,我这么做的同时也得到了自我实现。但我重申,试图抓住某种东西会起反作用,有害并且无趣。(俄罗斯)拥有宪法,有必要在其框架下行动和生活。没错,我连任总统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但我不知道这是否会成为现实。

新闻百科:普京的总统历程

首次出任总统

普京1952年出生。1999年8月9日,普京被委任为三位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之一。在此之后,前一届总理领导的政府倒台,俄罗斯总统叶利钦指定普京出任总理。叶利钦同时宣布,他希望普京能够继承他的职位。普京也宣布,他接受叶利钦的委任。

1999年12月31日晚,叶利钦突然宣布辞职,普京根据俄罗斯宪法规定出任代总统。

2000年3月27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韦什尼亚科夫宣布,根据对选票的初步统计结果,普京代总统的得票率已经超过50%,当选俄罗斯联邦第三届总统。

连任总统职位

2004年3月14日,普京成功连任总统,并得到71%的绝对多数票。

出任总理

2007年12月,统一俄罗斯党等党派推举梅德韦杰夫为下任俄罗斯总统5月7日,俄罗斯新总统梅德韦杰夫宣誓就职后提名普京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第三次出任总统

2012年3月5日,根据俄中选委对99.3%选票的统计结果,普京得票率高达63.75%,于2012年5月7日开启第三任总统生涯。根据已获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他本届总统任期将至2018年。

[责任编辑:PN032]

人参与 评论
普京受专访:尚未确定是否参加2018总统大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4/7101d840-f1fb-49c0-b39e-d7b0d3a9748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