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资机构承建老挝东孔岛大桥通车


来源:新华网

由中国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承建的老挝占巴塞省东孔岛湄公河大桥23日正式通车。东孔岛是老挝南部著名旅游景区“四千美岛”中的最大岛。大桥的通车标志着,该岛从此结束了依靠轮渡往来陆岛两岸的历史。

原标题:中资机构承建老挝东孔岛大桥通车

新华网老挝占巴塞省东孔县11月23日电(记者 荣忠霞)由中国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承建的老挝占巴塞省东孔岛湄公河大桥23日正式通车。东孔岛是老挝南部著名旅游景区“四千美岛”中的最大岛。大桥的通车标志着,该岛从此结束了依靠轮渡往来陆岛两岸的历史。

老挝政府总理通邢出席通车典礼,并为大桥通车剪彩。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以及中老两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

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长本占和占巴塞省省长本通在致辞时均表示,这座大桥的通车将对当地以及老挝南部地区的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该桥还为老挝下一步通过东孔岛与柬埔寨连接的计划打下基础。这一计划实现后,在柬埔寨吴哥窟旅游的游客转道来老挝南部游览将会更加方便。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吴启金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中国的政策性银行,通过向老挝提供优惠买方信贷等方式,在协助老方进行基础设施、水电、农业等领域建设方面作出了贡献。东孔岛湄公河大桥高质量、如期建成是该行协助老方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成功典范。

东孔岛湄公河大桥全长718米,并附有一条4.2公里长的道路与老挝国家主干道13号公路连接。该项目总投资3400万美元,于2011年11月28日动工。“四千美岛”是占巴塞省湄公河流域众多岛屿的统称,其中东孔岛面积最大,长18公里,最宽处达8公里,该岛与柬埔寨隔河相望。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老挝 湄公河 老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