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震中塔公 木雅祖庆小学两千师生安全转移


来源:成都商报

据四川省消防总队消息,22时15分,甘孜消防支队地震救援力量9车、67人已全部到达震中塔公乡,三个救援小组分别在甲巴村木雅祖庆小学、多拉村和各日马村开展救援。

原标题:震中塔公 木雅祖庆小学两千师生安全转移

中国地震局

就康定地震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四川省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先遣工作组紧急前往震区;省地震局紧急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康定县

立即成立地震应急指挥部,启动二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集结民兵赶赴受灾一线

各方救援有序展开

四川公安、消防、医疗、民航等队伍已经启动紧急应急机制

县城已基本恢复正常

部分救灾物资已到位

地震后,康定县立即成立地震应急指挥部,启动二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集结民兵125名赶赴受灾一线救灾;7名县级领导分别带队奔赴该县折东、折西、城区、雅拉等片区各乡镇查灾核灾;康定县财政局立即下拨200万元,用于救灾应急,并积极筹备各类救灾物资。目前,已筹集救灾物资帐篷300顶、棉被3000床,电筒1000支,铁锹1000把、毛毯650床、行军床1000张、军大衣1000件,棉衣裤1000套。

据悉,预计23日凌晨二三时许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第一批物资就将连夜紧急发往灾区。此外,民政部向四川康定地震灾区紧急调拨1000顶棉帐篷、2000床棉被和2000件棉大衣等中央救灾储备物资,连夜装车启运。省民政厅向灾区调运600顶棉帐篷、1000件棉大衣和1000床棉被等救灾物资。

昨晚17时许,由甘孜州特警支队派出的35人的抢险救灾先头部队抵达震中塔公乡。

据四川省消防总队消息,22时15分,甘孜消防支队地震救援力量9车、67人已全部到达震中塔公乡,三个救援小组分别在甲巴村木雅祖庆小学、多拉村和各日马村开展救援。

“地震对大家的生活影响不大,康定情歌广场上的锅庄舞也照常进行。”康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元说,当地大部分群众并不担心安全,表示会在家里过夜。

灾区明天有阵雨

行车注意安全

引发多方关注的甘孜康定县地震灾区,今天将以多云为主,明天是阵雨(雪)转晴。甘孜气象局提醒,从康定县城到灾情更为严重的震中塔公乡,需要翻越一段折多山的积雪路段,路滑难行,请救灾车辆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行驶。灾区今日气温0℃~7℃,明天1~9℃,请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注意保暖。

各方救援

消防

接警3起 成功营救4人

截至昨晚8时30分许,全省消防部队已出动9车、67人参与救援。此外,全省263名消防员集结待命。昨晚,甘孜州康定县、泸定县消防部队共接警3起,县城内有4人获救。

医疗

四川已派出第一支医疗救援队伍

记者从四川省卫计委应急办获悉,22日18时左右,按照四川省卫计委要求,雅安市已派出5辆救护车、30名医护人员前往康定地震灾区。

电力

塔公电力中断 省电力公司救援

震中附近的康定县塔公乡电力供应中断。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已调配两支应急队伍,11台发电机前往救援

通信

三大运营商启动应急预案

截至昨晚8点半,记者从启动应急预案后的三大运营商处得知,目前康定县城通讯正常,仅震中塔公乡等个别乡村部分通信中断,目前已展开抢修。

公安

交通管制 全力保证救援道路畅通

地震后,四川省公安厅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康定当地公安机关对进出灾区的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全力保证救援道路畅通,防止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伤亡。

标签:救灾 棉帐篷 民政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