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律宾承认把数名香港记者列入入境“黑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菲律宾移民局22日承认把数名香港记者列入入境“黑名单”之后,菲律宾总统府对外表示,应当对有关措施进行“重新考虑”。

原标题:把香港记者列入黑名单菲律宾总统府称应重新考虑

中新社马尼拉11月23日电(记者张明)在菲律宾移民局22日承认把数名香港记者列入入境“黑名单”之后,菲律宾总统府对外表示,应当对有关措施进行“重新考虑”。

香港媒体此前报道称,因为在去年APEC会议期间追问菲总统阿基诺有关2010年马尼拉人质事件的问题,香港3家媒体9名记者被菲律宾列入入境“黑名单”,其中一名记者日前入境菲律宾被拒,导致事件曝光。消息称,菲当局表示,不会容许这9名记者到菲律宾采访明年在当地举行的APEC会议。

对于香港媒体的报道,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长科罗马曾一度发表声明,引述菲移民局局长的说法否认存入这份记者“黑名单”。不过,菲移民局发言人22日又发表声明,否定该局局长先前说法,承认菲移民局今年6月份确实曾根据菲总统办公室下属的国家情报协调机构建议,把一些去年在巴厘岛APEC会议上“冒犯”菲国总统阿基诺的外籍记者列入了入境“黑名单”。

菲总统府副发言人华尔特女士22日对媒体宣称,菲总统府的立场是,考虑到在今年的APEC会议上并未发生类似事件,应当对相关措施进行重新考虑。

华尔特强调,菲当局希望明年由菲国主办的APEC会议能够取得最大成功,菲方欢迎愿为会议成功举办作贡献的每一个人。

她还透露,菲总统府直到21日才得知菲国家情报协调机构曾要求移民局把这些记者列入入境“黑名单”。(完)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移民局 入境 菲律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