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州街头突发劫持人质事件 警方:人质获救嫌犯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目前,受伤人质已送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嫌疑人林某星(男,28岁,闽侯人)已被刑拘。

原标题:福州街头突发劫持人质事件 警方:人质获救嫌犯被拘

中新网福州11月22日电(王榕春)11月22日凌晨,福州市台江区万象城附近一部出租车上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福州市公安局于当日通报,经政策攻心警方成功让嫌疑人放下匕首,束手就擒。目前,受伤人质已送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嫌疑人林某星(男,28岁,闽侯人)已被刑拘。

11月22日凌晨1时许,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上海派出所两民警刘建生、胡乙鸣,驾驶警车巡逻至二环路与工业路交汇处万象城路段时,发现一部出租车从后方闯红灯急驰而来。出租车行至警车旁边紧急刹车后,司机打开车门,快速跳车离开。

见情况异常,两位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该出租车后座一名男子正持匕首挟持另一名男子。两民警迅速行动,刘建生靠近出租车,隔窗喊话,努力稳定嫌疑人情绪;胡乙鸣向110指挥中心求援同时,果断拦下宁化派出所、义洲派出所、一辆过路土方车挡在出租车前方,封堵嫌疑男子逃逸方向。

接报后,台江公安分局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赶到现场处置,巡特警大队等单位迅速增援。随后,上海派出所所长王榕生上前与嫌疑男子对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稳定其亢奋情绪。其他民警在疏散围观群众、疏导交通的同时,准备好钢叉、盾牌等防暴工具,做好强攻准备。

此时,嫌疑男子急躁情绪慢慢缓解下来,手中匕首也渐渐离开人质喉部。30分钟后,在民警的政策攻心和强大震慑下,嫌疑男子心理防线被攻陷,将匕首扔出车外。周围民警迅速打开车门,将嫌疑人制伏,并将受伤的人质送往医院抢救。

经查,嫌疑男子林某星事发前曾吸食冰毒,后因吸毒过量致幻,持刀劫持了被其邀请到家的朋友林某宁(男,42岁,长乐人)。林某星声称被人追杀,便持刀要挟林某宁驾车在城区漫无目的行驶,后车辆在仓山区湾边大桥附近撞到花圃,无法行驶。随后,林某星持刀捅了林某宁腹部,致其受伤。

22日凌晨,两人徒步行至盘屿路,并拦下了一部出租车。上车后,出租车司机发现异常,便故意朝繁华路段行驶,寻机报警,直至万象城路段时发现有巡逻警车后,便驶近警车后跳车离开。(完)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土方车 逃逸 警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