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岁女生吃夜宵后失踪 全身多处受伤被当无名氏送医


来源:羊城晚报

当天上午11时许,熊仪从最初接诊的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转至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截至当天下午2时许,熊仪仍在手术室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失联”女生熊仪(上小图)被转送广州军区总医院救治

熊仪家人在手术室门口焦急等待

原标题:16岁失踪女生找到了

图/羊城晚报记者陈秋明

19日凌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外语专业16岁女生熊仪离奇失踪一事,引起广泛关注。昨天凌晨,熊仪的父亲接到警方的消息,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发现一个女孩与熊仪的特征十分相似。熊仪的家人赶到医院后确认,该女孩正是失踪的熊仪。当天上午11时许,熊仪从最初接诊的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转至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截至当天下午2时许,熊仪仍在手术室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初步诊疗:全身多处外伤,呈半昏迷状态

2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颅脑外科住院部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熊仪。她双眼微闭,右侧身体有明显的外伤,右臂缠有绷带和夹板,还在打着点滴,对记者的呼唤没有应答。她的病床床头还有一张写着“无名氏”的病号卡,记载着“颅脑外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左尺骨骨折”的病情记录。

熊仪的父亲告诉记者,在20日夜12时许,与他一起报案的广州资阳商会会长接到了黄石派出所打来的电话,称有一疑似其女的无名氏伤患目前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家人赶至医院确认,证实就是小熊。“我们看到的时候就是这样了,人半昏迷着,不说话也想不起来事情,偶尔四肢会动,一直打点滴,勉强能吞咽水。”小熊的母亲满脸倦容,说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伤情。

“我们也不知道孩子遭遇了什么,她是作为无名氏被送来的。”熊仪的家人说。

根据急诊出车记录,院方在19日凌晨1时许接到120急救通知赶到“黄石陈田村金明汇酒吧门口”位置,当时熊仪昏迷倒在马路中央,随后被紧急送院。“我们在宿舍看到孩子的钱包,所以她身上应该只有手机,医院说没有见到,她身上也没有其他可以确认身份的财物。”熊仪的家人说。鉴于这一情况,家属怀疑孩子有可能遭遇了抢劫。但警方并未确认这一消息。

熊仪的家长还透露,急诊医生曾告知他们,在接熊仪时,旁边有一辆清远牌照的小车,车旁还有两个青年男性,表示就是他们发现了熊仪,还立即将车停靠在熊仪身前保护,拨打了急救电话。而按照这两人的说法,熊仪疑似是“被人掳上车,抢劫后迅速推出车外,人摔在了路面上并昏迷”。不过,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政工科表示出车的急救医生今日并未上班,无法联系到,记者无法确认这一说法的详细情况。

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颅脑外科的管床医生表示,熊仪目前主要是头部外伤,颅内出血,右上肢骨折,以及右侧躯干部分有擦伤,愈后一般情况不会有后遗症。

记者回访:现场环境复杂视线条件不佳

按照熊仪“失踪”时间表,记者注意到,最重要的时间空白发生在19日凌晨1时40分至3时这1小时20分钟内,而从她在最后一次在白云大道路口位置的人行天桥到原本预计要去的网吧仅有不到200米距离,她吃夜宵的大排档,也仅仅是在网吧隔着一条白云大道的正对面,通过人行天桥步行不超过5分钟。

这之间的时间段里,熊仪究竟遭遇了什么?21日下午,记者从大排档出发,重走熊仪可能经过的路线。

“我们老板娘把监控给他们看了,她独自从这里离开的时候还好端端的,人的神色也没什么异常。”大排档的员工表示,都知道熊仪不见的事情,包括同学、家属都曾来此多番打听过。而按照他们的说法,当时这条著名的“广外小吃街”还颇为热闹,不少食肆仍是灯火通明。“我们这边很多做夜宵生意的,所以路上行人也挺多的,我们好些同事上下班也都会一个人走,没听说过出什么事。”

而与小吃街相对的这一侧路面,则有不少的物流公司和汽修公司,路面上停留了不少大货车,视觉遮挡较多。“不知道啊, 那么晚了早就下班走了。没听说出了什么事。”据物流公司员工透露,在凌晨1时至2时左右,这一侧的铺面大多已经歇业,相对较为冷清。

附近居住的街坊称,这一路段虽有路灯,但也有较多的高大树木遮蔽,夜间的可视情况并不算好。在熊仪原本计划要去的网吧,老板也表示,当晚店内仍在营业,上网的人数不算多,“没看到这女生来过我们这边”。记者查看靠近网吧的天桥出口监控,在1时30分至50分期间确实没有看到熊仪的身影。

记者又继续向北,寻找白云医院急救车单中提到的“陈田村金明汇酒吧”,结果在一家距离网吧不到百米的“金明酒店”中见到了“金明会酒吧重新装修营业”的招牌,但酒吧并未营业。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听说附近有走失女生的情况,“这几年也没听说过有人在马路上开车抢劫的事情,小偷小摸倒是有的”。金明酒店临近的便利店老板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听说过这一带近期发生过车祸,但这一侧街道中有不少的斜插小巷,外来租住户也很多。“这边的小路大致刚好通一台车,如果真是在这附近抢劫,有车的话很容易溜走。”

另外,也有消息称,熊仪最后被找到的地点位于更北的陈田村牌坊路口,并称“在新发现的监控中可以看见,有人追着熊仪,从广外小吃街往广外的方向跑,随后消失在监控中”。不过记者在此也没有找到能够证实这一消息的证人。对于两位发现熊仪年轻人的情况,无论是附近居民还是熊仪的亲友都表示“并不清楚”。

记者又尝试联系了与熊仪一同吃夜宵的两位同学。其中一人电话不通,另一位谭姓女生则表示,当晚她们“喝了点酒”,熊仪的表现和平时没有什么差别,“平时人挺活泼,当天情绪也很不错,去网吧前还告诉我们是去找男友。”不过,对于熊仪口中的“男友”,谭同学也表示“并不了解”,“她拍拖没多久吧,也没跟我们说,连男生是什么情况我们都不清楚。”

而熊爸爸则表示,自己女儿绝非“情绪不佳”或“无缘无故出走”,平日里在家表现乖巧,只是对于“拍拖”这件事有所隐瞒。“据说认识这个男生也就20多天,我们也不清楚情况,‘男友’也是他们同学的说法,具体什么情况只有孩子自己知道了。”不过他表示,一直能够联系上熊仪的同学和这名男生,他们也非常热心地帮助寻找熊仪。这名男友还曾表示,熊仪在吃夜宵前就表示会去网吧找他,吃夜宵期间两人还一直微信联系,但1点45分时,熊仪曾经发来一条语音信息,语气颇为焦急地询问他在何处,让他感到“不太对劲”。之后无论是微信还是电话,都处于可以接通但没有回应的情况。到了2点40分左右,电话就关机了,而此时小吃街里已经几乎没有人了。

截至发稿前,熊仪在这1小时20分钟里发生了什么,依然众说纷纭。各位街坊,如果您有相关线索,请联系警方或联系本报。

熊仪“失踪”时间表

19日凌晨0时左右:上身穿蓝色牛仔外套,内衬一件黑白相间衬衫,下身穿一条黑色休闲长裤、一对白色运动鞋的熊仪与2名同学一起到广外北门丛云路(俗称广外小吃街)的食肆“老四川”吃夜宵。

凌晨1时30分左右:吃完夜宵后,熊仪表示要到距离食肆不到200米的网吧找男朋友“小薛”。

凌晨1时37分:附近商铺监控显示熊仪离开夜宵档口,沿丛云路往白云大道方向行进。

凌晨1时40分:监控显示熊仪来到白云大道路口位置的人行天桥,这是附近一带的监控摄像最后一次拍摄到熊仪的身影。

凌晨2时左右:称一直在网吧打DOTA的“小薛”联系熊仪同学,询问熊仪是否已经出发,他正在网吧等待。众人发现联系不上熊仪,电话无人接听,立即在附近寻找,未果。

凌晨2时半:熊仪同学回到宿舍,看到熊仪的钱包、身份证等物品仍在床头。

凌晨2时40分:熊仪的手机关机。

19日上午:家人获知熊仪失联,赶到学校寻找熊仪的下落,并向白云区黄石派出所报案,并未从临近商铺获得任何消息。熊仪的家人及同学开始在网络张贴熊仪的信息资料,悬赏寻求线索。

20日12时:黄石派出所联系家长称,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有一疑似熊仪的昏迷受伤女子“无名氏”,19日凌晨3时许由群众发现卧在黄石街陈田牌坊对出路段,被120急救入院,诊断为颅内出血,右手骨折,全身多处擦伤。

21日凌晨1时许:家长赶到医院,确认女子即为熊仪。

21日上午9时50分许:有法医赶到现场为熊仪进行伤情鉴定。

21日上午11时:应家属要求,救护车将熊仪送往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展开进一步治疗,截至目前仍在院中,情况稳定。

下午3时许:白云警方发布消息称已将事件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医生 诊断 接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