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占中”者赴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请愿”


来源:新华网

占领运动声势渐弱,有本土派示威者不满运动走向,欲发起500人于21日下午到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外进行请愿活动,扬言要将行动升级。

陈云城邦论信徒、21岁应届文凭试学生马骏朗以活动发起人身份接受记者访问。

原标题:香港“占中”者赴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请愿” 现场混乱

据香港文汇网援引中评社报道,占领运动声势渐弱,有本土派示威者不满运动走向,欲发起500人于21日下午到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外进行请愿活动,扬言要将行动升级,将香港问题搬上国际舞台,获取外部支持,以向中央及特区政府施压,惟行动仅获得最多数十人撑场,现场组织更一片混乱,恍如闹剧。

学生马骏朗以活动发起人身份向记者表示,根据他的策划,他将首先向英领事馆递信,其后由现场人士自由发言,并于晚上7时统一撑起黄伞,又会播放主题歌曲,最后会在现场展开留守占领活动。但在他接受记者访问期间,已有到场人士在另一侧抢先撑开黄伞、呼喊口号及挥舞港英旗帜,又有人自备扬声器发表言论,更有不同诉求人士亦在一旁自顾展开请愿活动。

而扬言要将香港问题搬上国际舞台的马同学,却在外媒记者提出英文问题之后不知所云,须由其它记者为其翻译成中文,而在满口答允以英文解释立场及回答问题后,不出三两句又转回粤语答问,令在场一众外国记者哭笑不得。马又自言,对这次行动成效感到乐观,但记者再追问对这次活动人数的期望时,马又声称500人并非目标,有数十人已经很满足,云云。

英国驻港总领事馆下午4时许派代表接收示威人士的请愿信,但拒绝示威人士在领事馆外留守。警方在晚上增派警力到场,并在示威者与英领事馆之间筑起人墙戒备,另有围栏设于领事馆门前以阻隔示威者。

就本次事件,英国驻港总领馆表示不予置评。(来源:香港文汇网)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香港 香港问题 特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