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门县议员候选人向大学生“买票” 1票50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的“地方选举”倒数,金门地区贿选歪风竟扫向大学。调查人员21日查获金门县议员候选人涉嫌以每票5000元(台币,下同)向金门大学学生“买票”,收贿学生超过20人,当中不少人是首次拥有投票权。

原标题:金门大学学生惊传收贿选议员 1票5000台币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的“地方选举”倒数,金门地区贿选歪风竟扫向大学。调查人员21日查获金门县议员候选人涉嫌以每票5000元(台币,下同)向金门大学学生“买票”,收贿学生超过20人,当中不少人是首次拥有投票权。

据报道,金门大学现有学生4000多人,其中有投票权的学生超过2400人,被各候选人视为大票仓,每次选举也总有贿选传闻出现。

金门大学学务长颜郁芳表示,学校已通过多层管道倡导反贿选,遗憾仍有少数学生无法克制利诱,校方将待判决结果出来后进行惩处。

报道说,金门地区每次选举贿选传闻不断,县议员甚至一票喊到5000至8000元,“行情”几乎是全台之冠,主要是金门选举人数少,议员候选人只要能掌握约1500票就可能当选。

金门地检署检察长黄和村表示,检方9月接获贿选情报,发现陈姓、张姓桩脚通过许姓学生,将贿选黑手深入大学校园,许姓学生协助搜集名册并转交贿款。

调查人员20日前往陈姓、张姓桩脚和许姓学生住处搜查,查扣贿选名册、账册、存折等相关证物,并约谈桩脚及选民等12人到案,当中有8人是学生,多名学生表达悔意并上缴贿款。

检方表示,涉嫌收贿的学生超过20人,会陆续传唤调查。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学生 校园 校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