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沉寂四天后,沪港通概念股大涨


来源:钱江晚报

“只做自己熟悉的公司。”红珊瑚投资张军明确表示,不打算参与港股通,目前A股市场的机会也要好于港股。记者了解到,这种观点在一些私募中比较普遍。“没有沪港通,A股该牛还是牛,该熊还是熊。”张军认为目前A股市场上演的是结构性牛市,尽管短期大盘冲高后面临调整,但中期来讲,优质蓝筹股还是有很多短中期机会。“一部分明年有业绩、产业扩张、正在做转型或并购的小盘股和低价重组股依然会继续走牛市,风格不可能全转到蓝筹股上。”因此,在结构性牛市的背景下,张军建议投资者考虑两条思路,一是短线操作,不断切换热点,不过这适合于高手

原标题:沉寂四天后,沪港通概念股大涨

自周一沪港通“开闸”以来,沪股通和港股通的额度用量均呈现逐步缩减的特征,贵州茅台、大秦铁路等概念股在周一有所表现后出现连续下挫的走势。昨天是沪港通第五个交易日,沪股通和港股通的额度用量继续萎缩,但相关概念股却出现了大涨的态势,农业股和券商股是领头羊。

周四收盘后,农地流转意见出台,鼓励发展现代种养业,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消息刺激,农业股成了A股市场和香港市场的焦点。不过,这一次资金对之前热炒的辉隆股份、ST大荒等土地流转概念股并不感冒,一拖股份和盐湖股份等这样的农业股大块头反而成了香饽饽。一拖股份在开盘后稍加震荡就出现直线拉升,迅速封上涨停。而在港股市场中,第一拖拉机和中化化肥也受到了追捧,涨幅均超过6%。

对于多数土地流转概念股风光死,私募楼庭聚表示,题材股总归是概念性的炒作,像土地流转概念,实际能在上市公司业绩中体现微乎其微,近期这些题材股涨幅也较大。而发展现代种养业,相关农业设备将率先受益,随着国家对农业扶持力度的加大,一拖股份受益是实实在在的,股价走强很正常。

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的“买在起涨点”栏目中,周三晚上,私募楼庭聚为粉丝挑选出了一拖股份,当天他点评认为,一拖股份的股价走势在技术面处于大区间震荡,短线放量上涨进入上涨趋势,具备短线投机机会。

除农业股外,券商股也是港股通概念股中表现抢眼的品种,海通证券A股大涨8.24%,H股也大涨5.45%。另外,沪股通相关个股中,昨天还有招商证券、兴业证券、格力地产和华发股份等7只个股涨停。

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沪港通不论是对于A股还是对于港股,利好是明显的,可以说是双赢的。短期来说,沪港通概念股前期已经明显上涨,利好兑现后进行一定的休整是很正常的,但中长期来说,A股目前正处于行情刚确立的阶段,随着行情向纵深发展,沪港通会进一步助力A股。

私募阮一飞认为,沪港通对A股的影响,正如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所说,年末,体现不出多少来,明年看。“我们认为这只是A股与国际资本、资金接轨的第一步,小浪花,但有战略意义。”

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私募对港股通没有太大兴趣,也没有参与。阮一飞和楼庭聚就表示,由于早前就开设好了港股账户,因此没必要参与港股通。吴国平也表示,港股通目前还没有参与,“但已经在积极筹划之中了,因为要与国际接轨,港股通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只做自己熟悉的公司。”红珊瑚投资张军明确表示,不打算参与港股通,目前A股市场的机会也要好于港股。记者了解到,这种观点在一些私募中比较普遍。“没有沪港通,A股该牛还是牛,该熊还是熊。”张军认为目前A股市场上演的是结构性牛市,尽管短期大盘冲高后面临调整,但中期来讲,优质蓝筹股还是有很多短中期机会。“一部分明年有业绩、产业扩张、正在做转型或并购的小盘股和低价重组股依然会继续走牛市,风格不可能全转到蓝筹股上。”因此,在结构性牛市的背景下,张军建议投资者考虑两条思路,一是短线操作,不断切换热点,不过这适合于高手。二是看好的个股长期持有。

对于沪港通概念股的投资机会,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类似像大秦铁路等被外资大量买入的股票,短期被套后,外资也存在自救的需求。“目前正是介入的机会。”徐浙波表示,盘面上,像大秦铁路和伊利股份周五已经有企稳迹象。

标签:个股 盘面 小盘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