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8岁男童在校被绑罚跪 嘴巴里被塞袜子(图)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袜子塞嘴巴”8岁男童在校被绑罚跪 事发中大附校黄埔实验小学,体罚过程超半小时,涉事老师事后“失联” 因在学校午休时不肯午睡,一名8岁男童遭到生

涉事学校何裕华摄

原标题:“袜子塞嘴巴”8岁男童在校被绑罚跪

事发中大附校黄埔实验小学,体罚过程超半小时,涉事老师事后“失联”

因在学校午休时不肯午睡,一名8岁男童遭到生活老师捆绑、罚跪,并被袜子塞住嘴巴,整个体罚过程超过半小时,直至巡视的老师发现后才被制止——20日下午,男童家长赶到涉事学校中山大学附属学校黄埔实验小学“理论”。校方表示,暂时无法找到涉事老师古某。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被虐学生哭诉

20日下午,记者赶到涉事小学时,家长麦女士和校方负责人、男童的班主任等正在会议室商讨解决事宜。

据了解,麦女士的儿子童童(化名)在该校读三年级,是一名在校寄宿生。19日傍晚,麦女士突然接到童童的生活老师古某的电话说,当天午休时童童一直讲话不肯睡觉,他就体罚了一下童童。事后他也意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妥,特地向麦女士道歉。

“每逢周三晚童童会回家睡觉,19日晚,我把他接回家后问起‘体罚’的事,他突然大哭说,中午在宿舍因为没有按时午睡,古老师就骂他,让他跪在地上,并用绳子将他的手脚捆绑在一起。由于他哭得厉害,老师还把袜子塞到他嘴里,最后还把他反锁在厕所里。过了半小时,路过宿舍的其他老师发现童童,才把他放了出来。”麦女士说,她细心查看童童手脚,发现小儿手挽和脚踝处,均有青紫色的淤痕。童童还自诉胸口痛,20日不愿回校上课,也拒绝见陌生人。

不让家长责怪老师

然而,哭诉完的童童却让母亲不要责怪老师,他认为“是自己不听话才会得到体罚的”,而且,古某事后也向他道歉了。

疑团四起的麦女士继续询问童童才得悉,古某经常体罚不听话的学生,事后都会对同学们说,这是对学生进行军事教育,老师体罚学生是为了学生好,不准学生告诉家长,否则将会遭到更严厉的处罚。

“我觉得很可怕,儿子从小被灌输这种‘体罚是正确行为’的思想。”麦女士感到不寒而栗,童童不仅是被体罚而受惊,更是被扭曲了价值观,每年合共超过六万元的学费和寄宿费,接受的竟然是这样的教育!

厕所里放出被锁男童

20日,麦女士赶到中山大学附属学校黄埔实验小学,找到与童童同宿舍的同学求证古某体罚一事,并将整个求证过程用摄像机录了下来。目睹当时情形的学生们纷纷证实了童童的说法。“古老师拿毛巾蒙在童童头上,不让他哭出声,而且让我们不能说出去。”一名小学生说。

随后,麦女士报了警并将视频交给警方,同时,找古某和校方讨说法。然而,已“不在校内”的古某手机则一直在关机、通话中和不接电话三种状态中切换。

中大黄埔国际教育集团品牌部负责人赵先生及童童班主任也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19日中午,该校一位老师巡视至童童所在的宿舍时,发现少了一名学生,才放出了被锁在厕所里的童童。当时,校方就此事找了古某调查,并责成古某向童童及其家长道歉。

涉事老师未过试用期

据校方介绍,古某是一名男性生活老师,今年9月才到该校上班,平时的工作“比较正常”,但目前仍未过试用期。20日上午,古某曾回校,校方表示将要给予他开除处分。后来古某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截至发稿时止,记者仍未能通过校方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上古某。

此外,赵先生表示,目前校方已向家长提出解决此事的方案:一是带童童去医院验伤并做心理方面的评估,尽快帮助孩子走出被体罚的心理阴影;二是开除古某,并配合警方找失联的古某,对该事件做进一步的调查;三是向童童和家长当面道歉,并给予一定的安慰金或减免童童的学费。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学生 校方 上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