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起影射连战向大陆“泄密” 台官方:严重关切


来源:环球网

连战方面回应认为,苏起写这些内容时没向连战求证当时情况,如今被有心人士拿来做文章,(指苏起)也不发一词,“这是没有道德的做法。”

资料图:苏起

资料图:苏起

原标题:苏起质疑连战向大陆“泄密” 连战回应痛批不道德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李柏涛】台当局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新书《两岸波涛20年纪实》中的内容,被质疑影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向中国大陆“泄密”。对此,台“国安局长”李翔宙表示要“深入了解,严重关切”。连战方面回应认为,苏起写这些内容时没向连战求证当时情况,如今被有心人士拿来做文章,(指苏起)也不发一词,“这是没有道德的做法。”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苏起在其新书影射连战向中国大陆透露2008年马英九就职演说内容。他写到,2008年马英九就职前夕,他衔命跟连战报告就职演说内容,连战却要他一句一句慢慢念就职演说全文,让连抄写,让苏起有“一个念头闪过,但不敢再想下去”。报道称,苏起新书中的这段文字,近日引发绿营名嘴借此做文章,臆测连战记录的原因是企图将马英九就职演说内容提前泄漏给大陆,试图“邀功”。

台“国安局长”李翔宙在台“立法院”表示,就安全情搜立场来看此事,必须要“深入了解,严重关切”,这个事件如何发展,要密切观察。他说,是否涉及泄密,有没有人检举、以及足够证据,才能立案调查。至于是否约谈连战、苏起等相关人,他仅强调要深入了解。

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回应此事表示,当时苏起拿着马英九2008年520的就职讲稿,要连战“指正”,连战为求慎重,才逐点记录,“苏起要这样写,至少应该先来问看看当时连主席为什么要这么做”。

丁远超指出,还原当时场景,苏起说要请连战“指正”演讲内容,连战为求慎重,才会希望一点一点记录,才好提出建议,没想到竟然被苏起误解是要做什么。难道苏起说要连战“指正”只是敷衍,认为连战敷衍过去就好?

丁远超说,苏起写这些内容影射连战,却没有来跟连战求证当时情况,如今被有心人士拿来做文章,也不发一词,这是“没有道德的做法”。

针对新书中的内容以及连战方面的批评,苏起则以选举期间为由,透过幕僚表示不回应。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马英九 两岸 绿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