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企业兴建尼加拉瓜大运河将于12月22日动工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1日讯 据BBC报道,尼加拉瓜负责大运河项目的委员会20日宣布,尼加拉瓜大运河建造工程将于今年12月22日动工。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已经通过。 报道,耗资5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大运河建成后

连接太平洋与大西洋的尼加拉瓜运河与现有巴拿马运河位置对比。(资料图)

人民网11月21日讯 据BBC报道,尼加拉瓜负责大运河项目的委员会20日宣布,尼加拉瓜大运河建造工程将于今年12月22日动工。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已经通过。

报道,耗资5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大运河建成后将比巴拿马运河更长,更深也更宽,预计将成为巴拿马运河强有力的竞争者。全长278公里的运河路线已在今年7月获得批准。运河由中资的“香港尼加拉瓜大运河开发公司”(HKND)承建。

按照计划,尼加拉瓜大运河将在5年内建成,并在2020年左右开始运营。尼加拉瓜官员说,已经对大运河的整体计划作出了一些调整,比如对运河经过的一个湖泊进行清淤而不是使用水下爆破。

承建运河的中资公司HKND集团2012年8月下旬才在香港注册成立,其董事长是北京信威通信产业集团董事长王靖。(老任)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