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香港高校有3个“占中粮仓” 后勤物资堆积如山


来源:观察者网

据香港《大公报》今天(6日)报道,“占中”声称并无外国势力介入,但启动以来,食水、口罩等物品供应源源不绝,令人质疑如此庞大数量物资从何而来。各个物资站均设置重重封锁,谢绝外来人士进入,部分市民捐来的物资亦下落不明,其背后运作成疑。

“占中”者获得源源不断的物资供应

“占中”者获得源源不断的物资供应

原标题:港媒:香港高校内有3个“占中粮仓” 后勤物资堆积如山

据香港《大公报》今天(6日)报道,“占中”声称并无外国势力介入,但启动以来,食水、口罩等物品供应源源不绝,令人质疑如此庞大数量物资从何而来。有媒体深入位于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三个“占中粮仓”,惊见内里各式各样的物资堆积如山,保守估计,三个“粮仓”的物资估值逾130万元。另外,有客货车司机组织车队,从“粮仓”为占领行动调动物资,又指学联会协调物资的存放位置。

物资市值逾130万

香港环境保护协会早前指出,“占中”一个月来耗用近千万支瓶装水,被消耗物资超过2.5亿元,当中不明来历的消耗品物资超过2亿元。据最新一期《东周刊》报道,原本存放在湾仔循道卫理堂的大量物资,已分批安置到港大、理大和城大,由大楼活动空间及房间改装而成的粮仓。其中,港大的粮仓规模最大,分别设置在两个地点,其中一个位于学生会大楼内,面积逾千平方呎,存货量相当惊人。

报道举例指,港大粮仓单是三层式口罩及N95口罩,已由30多个红白蓝胶袋盛载,如此分量,估计总值逾23万。其他物品如瓶装水、退热贴、急救用品等,数量亦相当充裕。

至于理大的粮仓则由该校学生、毕业生及义工营运,声称是公开收集市民捐赠,又表示学生会虽曾批出10万元购买“占中”物资,但资金乃全数由市民捐输,会方并无动用过拨款。

城大“粮仓”的位置则较隐蔽,逾千平方呎的多用途活动室,门外贴上“回收站”纸条,掩人耳目,里面则存放?过百箱物资,包括乾粮、雨衣和眼罩,甚至手机充电器,估计总值约近47万。

八股势力瓜分旺角

报道又引述一名帮助占领人士运送物资的客货车司机,指原本储存大量物资的湾仔循道卫理堂,因被指应美国教会要求开放予占领者,在面对极大压力下,唯有将9成物资改为安置在大学。他又说,为怕有“蓝丝带”人士捣乱,粮仓的位置需要隐蔽。

至于被警方形容为“高风险地区”的旺角占领区,周刊记者发现,该处至少有8个政党或团体“划地为王”,各自设置物资站,甚有系统及组织,其中以激进反对派人民力量及热血公民的物资站,最为财雄势大。各个物资站均设置重重封锁,谢绝外来人士进入,部分市民捐来的物资亦下落不明,其背后运作成疑。

相关报道:

香港保安局长:严查“占中”背后组织资金来源

黎栋国(图右)表示,特区政府会考虑在适当时候披露外部势力介入“占中”的详情。左图为警员在旺角“占领区”执勤。(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黎栋国(图右)表示,特区政府会考虑在适当时候披露外部势力介入“占中”的详情。左图为警员在旺角“占领区”执勤。(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原标题:香港保安局局长:严查“占中”背后组织资金来源

人民网11月6日电 香港违法“占中”已持续40天。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5日表示,“占中”行动已对香港有长远深刻的负面影响,特区政府对非法行为会严正处理,包括调查“占中”行动背后组织、策划及资金来源等多方面事宜。

黎栋国称,相信香港社会和广大市民都不愿见到,亦不会接受外部势力介入香港或国家内部事务,遑论介入“占领”冲击社会秩序和违法的活动,更不愿意看到香港本地的政治或社会活动因外部势力影响而变质或复杂化。

黎栋国强调,特区政府会面对和处理任何外部势力的干预,确保香港的政改问题能够在《基本法》的框架内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基础上进行。行政长官梁振英亦已表示,特区政府会在适当时候,考虑如何披露外部势力介入及影响“占中”的详情。

“占中”行动已经持续超过一个月,对此,黎栋国指出,市民的日常生活已经受到严重的影响,警方执行职务亦伴随着沉重的压力。他批评“占中”参与者以“公民抗命”为由,不但尝试将堵路和冲击等非法行为合理化,近日更公然违抗法庭的临时禁制令。他认为这种罔顾法纪的观念正在逐步蚕食香港法治的核心价值,自己对此深感忧虑。

黎栋国重申,不论行动参与者是自发抑或有外部势力协助,但相关的违法行为都已经对香港造成长远而深刻的负面影响,强调特区政府会严正处理非法行为,包括调查“占领”行动背后的组织、策划以及资金来源等多方面事宜。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粮仓 香港高校 港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