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云港一公交5天4次遭不明物体袭击 玻璃被洞穿(图)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连云港35路公交车 5天内4次遭不明物体袭击 目前,警方正在展开调查公交公司积极应对做好安全保护措施 10月28日、29日和11月1日,连云港35路公交车在同一路段行驶过程中,连续遭遇4次不明

车子边窗整块玻璃被震碎

原标题:连云港35路公交车 5天内4次遭不明物体袭击 目前,警方正在展开调查公交公司积极应对做好安全保护措施

10月28日、29日和11月1日,连云港35路公交车在同一路段行驶过程中,连续遭遇4次不明物体袭击,造成车辆的车窗、车门以及前挡风玻璃等不同程度损坏,其中两次袭击,不明物体直接将公交车上钢化玻璃洞穿,所幸没有伤及车上驾乘人员。事发后,公交公司立即报警并及时安抚驾驶员情绪。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王晓宇/文公交公司供图

突发

行驶中遭不明物体袭击

10月28日18点16分,连云港东部公交公司35路公交车驾驶员汪师傅驾车由宿城街道返回东部城区海棠路,在途经云山街道附近的东港中学站点时,车子还没进站,汪师傅突然听到车身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我赶紧刹车下来查看,以为是有人砸车子,下车后我就往车后跑,想找到砸车的人,发现路边有一条乌黑的小巷子,没有找到人。”

汪师傅告诉记者,车子遭袭时动静非常大,“车上当时只有一位乘客,他就坐在我边上,一直在打电话,突然一声响,吓得他手机差点掉地上。”

待汪师傅返回车子后,他发现车子右侧边窗上,有一个洞,洞周边玻璃已被震碎,“幸亏当时车上没人,要不太危险了。”汪师傅赶紧将情况向公司汇报,公司立即报警。

恶劣

同路段同线路接连遭袭

就在汪师傅车子被袭击半小时后,当天18点46分,另一辆35路公交车在途经同一位置时,遇到了同样的事情,这一次,遇袭的公交车一面后门被打穿,整块玻璃被震裂,“如果当时车门旁有人,可能就被打中了。”东部公交公司安全科科长张作不无后怕地说。

据张作介绍,这是一起看起来有针对性的袭击,对方使用的可能是类似钢珠枪或弹弓之类的东西,在两次作案后,对方并没有停手。

10月29日中午11点,35路车在途经云山街道小金湾时再次遇袭,这一次让全公司的人心里都发毛,因为这一次遇袭位置是驾驶员前面的挡风玻璃,“因为前挡是双层,没有被打穿,如果驾驶员受伤,那后果不堪设想。”

11月1日13点15分,35路公交车在距前两次遇袭地点不到一公里的云山街道老君堂站又一次中招,这一次被击中的位置刚好在边窗一块玻璃的边上,整块玻璃都被震碎,“被击中的地方刚好是乘客坐着时的头部位置。”

进展

公交公司积极应对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

据连云港东部公交公司运营信息科科长霍昌如介绍,35路公交由连云区海棠路开往连云区的宿城街道,全程15公里,每天乘客在4000人次左右,是一条城乡公交,该线路共有10辆公交车辆,驾驶员12名。事发后,该线路驾驶员一度情绪波动,“有几个人提出调岗要求,甚至有的直接要辞职。”

昨天下午,连云港海通公交公司运营部经理王学兵告诉记者,公司已召集东部公交公司所有驾驶员召开了安全会议,积极安抚驾驶员情绪,并采取了相应措施进行应对,“在事发路段安排安全员巡查,同时要求驾驶员在事发路段尽量放慢车速,另外通过驾驶员提醒车上乘客尽量靠车子左侧就坐,因为遇袭大都是在车右侧靠路边一面发生的。”

目前,当地派出所及连云港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公交公司也呼吁市民如果有线索可与公交公司和警方及时联系。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