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韶关:两名越狱罪犯 一名逃脱一名击落高墙内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今日(1日)上午10时左右,广东韶关北江监狱一名重刑犯越狱。监狱现设有黄岗、山蕉、石场三个关押点,监狱下设17个科室、3个内定机构、15个监区。

原标题:北江监狱两名越狱罪犯一名逃脱,一名击落高墙内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琦玉)南方日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今日(1日)上午10时左右,广东韶关北江监狱一名重刑犯越狱。据监狱管理人员确认,脱逃罪犯李孟军,男,身高1米72,瘦脸,单眼皮,小眼睛,湖南新宁县安山乡矿头村人。原判死缓,现刑期为19年。脱逃时身穿黑短袖、黑裤子、白鞋,左手臂有蝙蝠纹身。

目前,当地武警和公安正在全力追捕中。省司法厅和监狱管理局负责人也抵达现场研究追捕方案。

内部人士告诉南方日报记者,今日上午北江监狱共有两名重刑犯越狱,两名罪犯在攀爬高墙时均被电网击中,其中一名罪犯被击落在监狱内,而罪犯李孟军则被弹出监狱外后继续逃跑。

根据省监狱管理局网站上发布的情况介绍:北江监狱位于韶关市北郊黄岗,始建于1951年,现在已由昔日荒山野岭的劳改农场发展为一座依托韶关城镇发展的大型省级现代化文明监狱。监狱现设有黄岗、山蕉、石场三个关押点,监狱下设17个科室、3个内定机构、15个监区。

11月1日9时18分许,广东省北江监狱罪犯李孟军(男,汉族,犯抢劫罪,原判死缓,余刑19年9个月,湖南新宁县人)伺机强行脱逃。逃犯李孟军,身高约1米72,瘦脸,单眼皮,小眼睛,寸头,湖南口音,脱逃时身穿黑色短袖上衣,黑色裤子,白色鞋,衣服上有英文字母,左手臂上有蝙蝠纹身。

事件发生后,广东省公安厅、司法厅、监狱管理局、武警总队迅速应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11.1”追逃工作联合指挥部,迅速调动武警、公安、监狱干警在监狱周边路口、交通要道、车站设卡拦截搜查,全面搜捕逃犯。同时,发布通缉令和悬赏通告,在电台、电视台上进行滚动播放,发动群众提供逃犯线索。目前追逃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相关情况有关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发布。谷立辉 韶宣

逃脱刑犯利用消防通道搭人梯逃脱

据央视新闻报道,广东省北江监狱管理局副局长陈达超称,脱刑犯李孟军和吴常贵在车间劳动时,利用消防通道,撬开安全门,在生产区和生活区交界的围墙,搭人梯逃脱。另外,事发当时一栋废弃的建筑未及时拆除,挡住岗哨武警视线,也是李孟军得以逃脱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北江 罪犯 越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