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与德法乌领袖通话 欢迎天然气协议达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及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对俄乌达成供气协议表示欢迎,并重申乌克兰东南部必须严格维持停火。

原标题:普京与德法乌领袖通话 欢迎天然气协议重申停火

中新社莫斯科10月31日电(记者 贾靖峰)克里姆林宫31日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及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对俄乌达成供气协议表示欢迎,并重申乌克兰东南部必须严格维持停火。

克宫称,俄、德、法、乌领导人欢迎俄乌就对乌克兰供应天然气及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条件达成的协议,这是进一步确保天然气过境乌克兰至欧洲的一个重要步骤。

此次通话重申,应继续履行明斯克协议有关解决乌克兰东南部问题的承诺,并认同继续联络组工作的重要性。通话强调,必须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监督下,严格维持停火。

克宫表示,俄方倡议在乌克兰中央政权与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地区之间建立持久对话,无疑有助于地区局势整体趋向稳定。

30日俄乌两国就天然气问题达成一致,俄罗斯同意2014年年底前以每千立方米378美元的价格向乌克兰供气。在乌克兰需预付今冬天然气费用后,2015年第一季度俄对乌供气价格将降至每千立方米365美元。(完)

相关专题:乌克兰局势动荡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克宫 俄罗斯 普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