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为埃博拉疫情国入境者免费送手机以监控追踪风险


来源:新华网

截至30日,该局已发送手机98部。

广州为埃博拉疫情国入境人员免费送手机

广州为埃博拉疫情国入境人员免费送手机

原标题:广州为埃博拉疫情国入境人员免费送手机以监控追踪风险

新华网广州10月31日电(记者田建川周强)记者31日从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防控埃博拉疫情,广州正为埃博拉疫情国入境人员免费发送手机以便于监控追踪。截至30日,该局已发送手机98部。

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吴惠明介绍,该局为所有埃博拉疫情国入境人员设立了一人一份档案,并在其入境时免费发放健康医护包。医护包里包括水银温度计、广州地图、万金油等。自27日起,免费手机开始放在医护包中一起发送。

吴惠明说,除了手机,还有一个sim卡,里面充定额的钱,免费赠送。“但对方必须承诺打开手机,21天内不关机,以便于疾控人员及时追踪联系。”如果不履行承诺,公安部门会在其在下次入境将其纳入黑名单。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口岸来自埃博拉疫情国的入境人数位居全国口岸第一。设置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的重点疫情航班检疫查验专区是广州防控埃博拉疫情的一线阵地,来自西非疫情发生国的5个重点航班入境人员每天都要在这里接受查验。

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廊桥出口处设置了醒目的提示牌并不间断地播放广播,以提醒疫情发生国入境人员进入指定查验通道。通过红外测温监控,一旦发现有人体温超过37.3度,该监控屏幕会对其头像自动截屏,以便检验检疫人员对其进行确认。

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陈开宇说,对口岸发现的埃博拉出血热留观、疑似或确诊病例,检验检疫部门会将其立即转运指定医院,并及时移交密切接触者信息到地方卫计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目前检验检疫部门正按照要求进行旅客通道再造、配备负压隔离单元及扩建医学排查室等。

陈开宇介绍,重点查验区将在一个月内建成“三区两通道”,包括洁净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和病人通道、医护人员通道。“可做到留观病人与专业传染病医院转运的无缝对接,避免交叉感染。”

此外,记者获悉,目前广东已经组成了由23个厅局和多个重点城市构成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细化预案和工作方案,同时摸清疫区在粤人员底数,加强管理。广东省疾控中心统计,自8月3日以来,全省已经对超过1.2万名疫区来粤人员发放简易告知书或就诊卡。

相关专题:埃博拉再度肆虐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口岸 入境 查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