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使:中澳将于APEC期间讨论结束自贸协定谈判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31日表示,澳大利亚和中国将在11月APEC会议期间讨论结束双边自贸协定谈判。

原标题:澳大利亚大使:澳中将于APEC会议期间讨论结束自贸协定谈判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王慧慧、吴夏)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31日表示,澳大利亚和中国将在11月APEC会议期间讨论结束双边自贸协定谈判。

孙芳安在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举行的发布会上说,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将出席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的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投资部长将出席7日至8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同中国有关部门就如何结束双边自贸协定谈判进行讨论。

她说,澳大利亚是支持贸易自由化的国家,希望年内同中国达成自贸协定。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向对方开放经济,给彼此足够的市场准入,将给两国带来极大好处。

澳中自贸谈判从2005年启动,迄今已经过21轮谈判。阿博特在去年9月上台后曾承诺,要在一年内完成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贸易伙伴的自贸谈判。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亚已分别与韩国、日本签署自贸区协定,与中国的自贸谈判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协定 外交 谈判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