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小轿车撞上道口栏杆 逼停货运火车(图)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交警三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现场录像和道口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警方已掌握肇事车辆的车牌号,不过,至今未联系上车主。

修复后的道口伸缩栏杆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徐红艳摄

被道口工作人员临时搬到铁轨外的伸缩栏杆 报料人供图

原标题:轿车“逼停”火车还逃逸

10月29日深夜11点半左右,在秦淮区明匙路铁路道口出现惊魂一幕。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蓝色马自达轿车撞上了即将关闭的道口栏杆,随后,小轿车掉头逃跑。道口东侧的伸缩栏杆被撞成了S形,并横在铁轨中间。正巧有一列运油的火车缓缓开了过来,危急关头,道口工作人员挥动小旗,叫停了即将开来的火车。目前,交警三大队已介入调查此事。现代快报见习记者徐红艳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道口看到,道口宽约5米,南北两侧各有两个相对的伸缩栏杆,在北侧靠东的一段伸缩栏杆仍有被撞过的痕迹。道口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通车安全,昨天早上,损坏的伸缩栏杆已进行紧急抢修。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发时,轿车将伸缩栏杆撞歪,并横在了铁轨中间。而此时,一列火车开了过来,道口值班人员立刻挥旗示意火车司机减速刹车,好在火车速度较慢,在道口前停了下来,肇事的轿车却掉头开跑了。

“当时道口的伸缩栏杆就快要关闭了,应该能看到的啊。”对于这一轿车强闯道口的行为,工作人员表示不理解。该工作人员称,一般情况下,火车距离道口800米时,就会有“火车来了,注意安全”的语音提醒,播放器声音较大,该司机不可能没听到。目击者称,事发前,铁道口已经开始鸣笛警示,伸缩栏杆也正在缓缓闭合中,这辆轿车突然冲过来,完全没有预兆。

事故发生后,道口工作人员将受损的伸缩栏杆移到了路边,并派专人维护道口的秩序。大约15分钟后,火车恢复通行。据了解,该铁路线是短途专用运油线,不会对其他火车运行造成影响。

昨天下午,交警三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现场录像和道口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警方已掌握肇事车辆的车牌号,不过,至今未联系上车主。

记者从道口工作人员处获悉,昨天中午,有工作人员看到肇事车主带着保险公司的人,来现场进行勘查,“好像是汽车撞坏了,需要保险公司理赔。我们不认识车主,但认识那个车,车牌号和昨晚的一样。”该工作人员说。不过,因为车主将保险公司人员带到现场后,迅速离开了,道口工作人员暂时无法进行确认。

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是否需要理赔?昨天,记者咨询了有关财险专家,“如果能证明其是肇事逃逸的话,按照有关条款,保险公司是拒赔的。”该专家说,如果对客户提供的信息,保险公司有怀疑,如客户说是正常事故,但保险公司怀疑是肇事逃逸,保险公司就会委托相关部门调查取证。

对保险公司的人跟随马自达轿车车主前去现场进行勘查一事,该专家认为完全有可能。因为现场的痕迹不能说明所有的情况,在勘查时,是否能发现客户有肇事逃逸的可能,也部分取决于现场勘查工作人员的经验。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火车开 火车司机 车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