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人权法院:随意裸体不属人权


来源:新华网

00
据德国《明镜》周刊10月28日报道,一名英国男子花费数年时间以近乎全裸的装扮,徒步穿越英国旅行,期间因引起公众不满屡次被捕。最终,该男子上告欧洲法院,要求法院维护其个人生活不受干扰以及言论自由的权利,但上诉近日遭到驳回。
据德国《明镜》周刊10月28日报道,一名英国男子花费数年时间以近乎全裸的装扮,徒步穿越英国旅行,期[详细]

欧洲人权法院28日裁定,一名“裸露控”大叔在公共场所旁若无人、想裸就裸的喜好不属于人权。

原标题:欧法院:随意裸体不属人权

欧洲人权法院28日裁定,一名“裸露控”大叔在公共场所旁若无人、想裸就裸的喜好不属于人权。

斯蒂夫·高尔55岁,两个孩子的父亲,原英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因喜欢全身赤裸到处游走得名“裸体漫步者”,曾两次光着全身穿越英国,并在各种场所、甚至在法院裸体。他为“坦率”个性付出代价,成了警察局、法院和监狱的常客。

2003年至2012年,他因在公共场所裸体被捕超过30次。高尔声称,穿不穿衣服裤子是他的事,当局逮捕和监禁他属于侵犯“人权”。

英国法律不禁止在公共场所裸体,但禁止让他人感觉不安或遭骚扰的不雅裸露或行为。对高尔的主张,欧洲人权法院不予认定:“他被监禁,是因为他无视所有现代社会都接受的公共行为准则,反复违反刑事法律,而他完全知道违法后果。”

高夫对判决失望,但打算继续裸下去。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海军陆战队 高夫 裸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