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男子因女友不是本科生领证时悔婚


来源:现代快报

启东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小情侣,在领证时分道扬镳,原因竟是男方在填写资料时发现女友非本科学历。据了解,双方终止恋爱关系时离结婚仪式只有20多天,女方嫁妆已全部准备好,大部分都送到了两人的婚房。

原标题:女友不是本科小伙当场悔婚

启东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小情侣,在领证时分道扬镳,原因竟是男方在填写资料时发现女友非本科学历。亲家转眼成为仇家,还因彩礼问题对簿公堂。

29岁的启东小伙小峰(化名)在南京工作。2012年年底,经人介绍,认识了同在南京工作的同乡小兰(化名)。2013年年底,两人前往民政局领证,眼看就将成为合法夫妻,可小峰却在填写材料时突然失踪了。原来,领证前两人各填写了一张信息登记表,小峰发现学历一栏中,小兰赫然写着专科,而当初介绍人明明说过她是本科。登记到一半,小峰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就走出大厅,小兰在原地等了一个小时都不见小峰回来,最后还是在民政局大门口碰上的。那天,婚姻登记没能如期进行,虽然事后小峰冷静思考了一番,表示仍然愿意结婚,但是小兰却并不答应。

据了解,双方终止恋爱关系时离结婚仪式只有20多天,女方嫁妆已全部准备好,大部分都送到了两人的婚房。婚事黄了,亲家也成了仇家,两家为了彩礼归还问题闹上法庭。启东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小峰在领证过程中悔婚,后女方又不同意继续结婚,综合考虑双方的恋爱过程、是否曾共同生活及相关情况等因素后,酌定被告返还彩礼中的全部金器及部分现金。

通讯员王玉佳

现代快报记者胡涓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小峰 本科学历 女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