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万港人签名“还路于民” 市民呼吁尊重民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民间发起的“还路于民”签名行动29日进入第5日,已经获得100多万香港市民签名支持。

10月29日,由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支持警察大签名行动已经获得超过100万香港市民的支持签名,发起人之一周融(中)在一个签名街站召开记者会。周融呼吁非法“占中”人士,听从香港市民的民意,结束违法行动。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10月29日,香港有市民继续以签名的方式对“占中”者的违法行为表达愤怒,对警方执法表示支持。由香港团体“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支持警方执法,呼吁还路于民的签名活动至今有超过一百万人参与签名。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原标题:百万港人签名“还路于民” 市民呼吁尊重民意

中新社香港10月29日电 (记者李启玮)香港民间发起的“还路于民”签名行动29日进入第5日,已经获得100多万香港市民签名支持。大联盟发言人周融29日表示,签名破百万证明香港市民非常反感“占中”,呼吁示威者尊重民意,还路于民,而“占中”发起人众叛亲离,退场返校弃学生于不顾,是毫无道德勇气的表现。

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还路于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签名行动于10月25日至11月2日的9天时间内举行,设有街头和网上签名,任何反对占领行动的香港人都可以参与,期间虽然遭到纵火、打人、网站遭黑客袭击等干扰,但已有超过100万市民踊跃签名,签名场面持续火热。

据大联盟官方数字,截至29日晚7点,共有109万7176人次签名,其中网络签名数字达268144,街站签名数达829032。

29日下午,在香港金融核心地段中环一家街站,签名人士络绎不绝。得知可以签名表达自己的心愿,60多岁的潘奶奶专门前来,现场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潘奶奶的身份证,盖上印章,然后才投入票箱。潘奶奶说,从小一直住在港岛区,但自“占中”一个月来,觉得外面情况混乱,不敢再过海去九龙区。

潘奶奶说,像她这样平时不发声,但反对“占中”非法集会的市民是大多数。她支持香港警察严格执法,认为香港警察已经对示威者很包容,他们也都是有父母孩子的血肉之躯,不该受到示威者的辱骂和冲撞。

周融表示,7月举行的反“占中”签名人数破百万花了两星期,而这次只需4日,证明香港市民对“占中”已经非常反感,100多万香港人不赞成示威者的诉求,认为继续示威只会带来混乱和动乱。示威者挟持香港,对普通市民不公道。

示威者不顾香港高等法院的临时禁制令,依旧霸占金钟和旺角的街道,然而“占中”三位发起人中,戴耀廷和陈健民已于28日回到大学继续授课。周融表示,戴耀廷这招是想从法律角度保全自己。

周融将戴耀廷的行为与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相比较,他说,船沉之后,船长等人第一时间不是救人,而是自己坐救生筏先走。周融强调,戴耀廷等人没有道德勇气,他们应该告诉在场的学生,他们违反法律和禁制令,应该呼吁市民尽快撤退,而非自己离开。

[责任编辑:肖群萍]

标签:香港 香港人 九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