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希望“占中”行为尽早结束


来源:新华网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28日在法国首都巴黎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来之不易,“占中”如果持续,势必冲击香港金融稳定的根基,“希望破坏法治的行为尽早结束”。

原标题: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希望“占中”行为尽早结束

新华网巴黎10月29日电(记者韩冰)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28日在法国首都巴黎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来之不易,“占中”如果持续,势必冲击香港金融稳定的根基,“希望破坏法治的行为尽早结束”。

陈德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占中”发生后,香港金融界受到一定冲击,最高峰时44个银行的零售网点被迫关闭。不过金融市场对“占中”的反应“还是平和的”,港币对美元汇率基本没有变动,银行的流动资金、拆借利息也没有大的波动,港币、人民币利息平稳。

陈德霖说:“如果现在的情况持续下去导致社会不稳,将冲击香港金融稳定的根基”,“希望破坏法治的行为尽早结束”。

相关专题:香港“反占中”游行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香港 陈德霖 港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