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占中签名现场:三名暴徒扔燃烧弹 有人动手打人


来源:观察者网

大联盟发言人周融表示,三日来签名人数超出想像,可见广大市民对“占中”行动非常愤怒,他又强烈谴责街站纵火事件。大联盟昨晚公布指,截至晚上7时,昨日全港458个街站,合共收到117,830张签名表格(其中红表484张);网站方面,则收到30,700个签名,其中已剔除675个恶意签名。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还路于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签名行动持续火热,踏入第三日,累积签名人数超过80万!签名行动首两日是周末,27日迎来第一个工作日,各街站签名人士依然络绎不绝,老中青纷纷签名表心声。不过,昨日街站工作人员遭受“占中”支持者干扰和辱骂的情况有所增加,在美孚一处街站更是发生一起恶意纵火案件。大联盟发言人周融表示,三日来签名人数超出想像,可见广大市民对“占中”行动非常愤怒,他又强烈谴责街站纵火事件。

“还路于民,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签名行动27日踏入第三日,遍布全港九新界近500个街站皆人头涌涌,深受“占中”影响的市民纷纷站出来参与签名。不少市民直言,占领行动至今将近一个月,普罗大众已忍无可忍,故有必要站出来签名发声,希望占领人士尽快撤离,让社会回归正常状态。著名艺人姜大伟、李琳琳夫妇昨日在位于中环毕打街的街站签名,支持警方。

反占中市民无惧暴徒干扰,踊跃参加签名活动

反占中签名活动现场

大联盟发言人:市民非常愤怒

大联盟发言人周融直言,签名活动仅仅开始三日,就收到逾80万人签名,“比我想像多”,可见当前民意对持续一个月之久的占领行动“非常愤怒”。他又说,占领行动长期阻塞交通,令香港法治垂危,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从签名的踊跃程度和数字可以看到,大多数香港市民反对“占中”的心声,主流民意已经出来了。

面对反对派再三质疑签名“凑数”、“造假”等无理指控,周融重申,并无此事。至于有人用“C朗拿度”、“黄丝带”等假名、假电话资料填写签名表格,故意捣乱的行为,他解释称,表格填写完毕后,会由街站工作人员核对签名人士身份证,盖上印章,然后直接投入票箱,因此网上公布的“恶搞”表格照片是假的,而网上平台的恶意签名,统计时则已剔除有关数目。

暴徒使用土制燃烧弹,施行纵火行为

在秩序方面,大多数街站顺利平静,但全日街站工作人员遭受占中支持者干扰和辱骂的情况有所增加。大联盟在美孚的签名街站,昨日傍晚遭受暴力冲击。事发现场为美孚港铁站C出口的签名站,傍晚约5时45分,3名戴帽的凶徒到签名站前,抛出以易拉罐制造的燃烧物,随即冒出大量浓烟,烧毁签名站悬挂横额的一角,3人于混乱中逃去无踪,相关义工随即报警,警方接报到场调查。有关单位已将被捣乱过程转告大联盟。

此外,在下午四时半左右,西铁元朗屏山乡事委员会站出口街站,亦发生有人动手打人事件。大联盟指,纵火事件是自签名行动开始以来,最严重的暴力案件,要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并促请警方全力侦查,捉拿暴徒归案。

黑客攻击从未间断

另一方面,网上签名平台于10月25日上午到昨晚50多小时,黑客滋扰与攻击从未间断。大联盟称,黑客攻击的组织性十分强,来源的IP地址有19200多个,主要来自欧洲、北美和东南亚。

大联盟昨晚公布指,截至晚上7时,昨日全港458个街站,合共收到117,830张签名表格(其中红表484张);网站方面,则收到30,700个签名,其中已剔除675个恶意签名。综合统计,首三日累计收到801,500个签名,当中网络签名132,458个,街站签名669,042张(其中红表3,879张)。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毕打街 之内 签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