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继科两脚踹飞4.5万美元 网友普遍认为处罚合理


来源:天山网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张继科在苦战7局夺冠后,竟然歇斯底里地踢坏赛场内两块广告牌!虽然张继科很快出面道歉,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也严厉批评了他,但张继科依然被国际乒联处以剥夺冠军奖金4.5万美元的处罚。两脚踹飞4.5万美元!

原标题:张继科两脚踹飞4.5万美元 网友普遍认为处罚合理

www.ts.cn 天山网   2014年10月28日 12:32:56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张继科在苦战7局夺冠后,竟然歇斯底里地踢坏赛场内两块广告牌!虽然张继科很快出面道歉,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也严厉批评了他,但张继科依然被国际乒联处以剥夺冠军奖金4.5万美元的处罚。两脚踹飞4.5万美元!

现场 夺冠后,张继科疯了

昨天的决赛是国际乒联改用新塑料球后首个国际大赛的决赛,决赛中张继科的对手正是队友马龙。由于双方彼此非常了解,因此这场决赛进行得跌宕起伏,两人交替领先打到3:3平,决胜局张继科一度5:7落后,随后他连得4分反超,比赛以10:8拿到2个赛点,但此时马龙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连赢2分将比分追成10:10平。关键时刻,张继科连得2分最终以12:10拿下决胜局,异常艰难地赢得比赛,创造了三大赛五连冠的佳绩。

遗憾的是,张继科被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他先是怒吼着发泄心中兴奋之情,随后又跑到场边激动地踢坏了广告牌。意犹未尽的他又跑到另一边踢坏了另一块广告牌,张继科这一过激的表现,吓傻了现场的观众,现场主裁判甚至有点不知所措。

后续 刘国梁严厉批评

显然,张继科的过激庆祝严重伤害了对手,也伤害了赞助商的利益。赢下一场艰难的比赛,固然值得庆贺,但作为奥运会冠军、五连冠得主,起码的风度不能丢,所有的庆祝都应该建立在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球迷的基础上,得意忘形的张继科没有考虑到这点。

比赛结束后没多久,张继科很快出面道歉:“在这跟大家、跟国际乒联说声‘对不起’,也是因为太激动了,确实自己这口气时间憋得太长,无论是东京的失利,还是亚运会的单打没有参加,包括队里给自己提了一些要求,包括外界一些质疑声,确实压力非常大。”

不过,再多的理由也不能成为张继科做出过激庆贺行为的理由,对于张继科的过激表现,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非常震惊,他对张继科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作为队伍的总教练,我代继科向所有观看比赛的现场观众、赞助商和广大球迷道歉,我们也一定会让继科改正这方面的毛病,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刘国梁还表示:“作为我来说,我也非常惭愧、羞愧,主要是我们教练的责任,回去之后我会和继科共同检讨承担这个错误,也希望继科在以后的大赛当中绝不再现这样的问题,这样对一个球队、一个项目来说影响非常恶劣。”

影响 两脚踹飞4.5万美元

虽然张继科和刘国梁的道歉都非常诚恳,但这没能避免国际乒联开出严厉罚单——张继科4.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被取消。

从鹿特丹世乒赛夺冠撕扯球衣,到如今飞踹广告牌,张继科张扬的个性表露无遗。对于张继科此次失态的表现,网友对他的批评几乎是压倒性的。在某门户网站的网络调查中,有39.3%的网友认为张继科踢广告牌的行为不好,无论如何也不该这样;有29.6%的网友认为张继科踢广告牌的行为不太好,能理解但确实过头了。另外,有64.3%的网友表示支持国际乒联罚掉张继科的冠军奖金,央视体育频道资深乒乓球记者李武军也发微博表示:“夺冠固然可喜,但张继科的宣泄方式实在不可取。”重庆晨报记者黄德强 报道

标签:张继科 乒联 刘国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