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振英:我的讲话引起体育宗教界误解 不好意思


来源:凤凰卫视

港交所指目前还没有实施沪港通的确切日期,市场对推迟原因有不同解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周二表示,他会继续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希望沪港能尽早开通,又指香港人应该珍惜中央支持香港的政策。另外,他也对早前

港交所指目前还没有实施沪港通的确切日期,市场对推迟原因有不同解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周二表示,他会继续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希望沪港能尽早开通,又指香港人应该珍惜中央支持香港的政策。另外,他也对早前提及有关提委会均衡参与,没有经济贡献的言论,向体育等界别,表示“不好意思”。

对于沪港通未能一如市场预期开通,行政长官梁振英星期二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中央一直重视及支持香港经济金融领域的发展,希望香港社会能够珍惜。他会继续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希望沪港能尽早开通。

梁振英:“香港社会也都应该珍惜中央给予我们在沪港通以及各个方面的支持,沪港通现在仍然未能开通,我本人会继续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希望能够在大家的支持配合下,能够让两地的股票市场根据沪港通的设计尽早开通。”

另外,梁振英再就早前指体育及宗教界别无经济贡献的言论做出解释。他重申有关言论是关于基本法要求的“政治均衡参与”,不应倾斜任何界别。他对言论引起的误解表示不好意思。

梁振英:“我知道我的讲话有些地方是应该说得清楚一点,引起基层朋友、体育界和宗教界的关注和有一些误解,不好意思。我讲的范围是均衡参与和广泛代表性,这是基本法的要求,意思就是说每一个界别都需要我们重视,我们不应该因为界别或阶层人数的多少或者他们的经济贡献有所倾斜,重视或不重视。”

他又指政府重视扶贫工作,例如订立贫穷线,也落实了兴建启德体育城,他本人也有参加宗教界活动,显示政府重视这些界别的发展。

凤凰卫视胡小童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PN039]

人参与 评论
梁振英:香港应该珍惜中央对沪港通的支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8/6c4f77bd-a75c-4fb7-a5c1-bc91ff4385a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