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间谍拉拢策反大陆学生 鼓动回大陆报考党政机关


来源:环球时报

2009年以来,台湾间谍在岛内针对大陆学生的拉拢策反活动愈趋活跃。

资料图:策反大陆学生的三名台谍被掌握。左为许淇钧,右上为林兆伟,右下为台维光。

原标题:台湾间谍拉拢策反大陆学生鼓动回大陆报考党政机关

【环球时报记者刘畅】《环球时报》记者近日从国家有关部门获悉,随着两岸交流加深,大陆赴台学生数量稳步增加,2009年以来,台湾间谍在岛内针对大陆学生的拉拢策反活动愈趋活跃。

据查明,林兆伟、许淇钧、台维光等多名台湾制内间谍人员,2009年到2013年间在台湾大学、义守大学、宜兰大学、铭传大学等20余所高校活动,通过问卷调查、提供兼职等方式接触大陆学生,之后有偿索取大陆政治、经济、军事相关政策和涉密信息。

两岸交流是好事,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的做法却背道而驰。记者获悉,国家有关部门已破获相关策反案件近40起,涉及大陆15个省市。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台湾间谍 大陆学生 环球时报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