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政务司长:强烈谴责袭击记者的暴力事件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林郑月娥:强烈谴责袭击记者的暴力事件 新华网香港10月26日电(记者姜婷婷)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6日强烈讉责25日晚针对记者的袭击事件,并向受袭记者和摄影师致以慰问。 林郑月娥在出

资料图:林郑月娥

原标题:林郑月娥:强烈谴责袭击记者的暴力事件

新华网香港10月26日电(记者姜婷婷)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6日强烈讉责25日晚针对记者的袭击事件,并向受袭记者和摄影师致以慰问。

林郑月娥在出席某活动后会见传媒时说,香港尊重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特区政府会继续维护记者采访的自由。警方亦将跟进此事件,不偏不倚地执法,尽早将施袭者绳之于法。

对于近日有团体发起支持警方执法、还路于民的签名活动,她表示,该活动一日之内就收集到逾三十万名市民的签名,她本人也有在网上签名。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记者郑治祖)为响应民间维护法治、还路于民的共同愿望,包括特首梁振英在内的数十位问责官员、副局长及政治助理均会参与“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支持警方网上签名行动。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透露自己已在网上签名,她又表示,面对持续一个月的“占领”困局,特区政府会坚持“一国两制”和香港基本法、坚持法治、维护社会繁荣稳定的原则下,以最大诚意与包括学联在内的“占领”者对话沟通,早日化解僵局,但学联亦需拿出诚意回应,才有望解决当前困境。

据中新社昨日引述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由于与大联盟维护法治、恢复秩序、还路于民的目标一致,梁振英等大部分政治委任官员将在网上参与签名。

其中,林郑月娥昨日表示已签名,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和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亦已表达会参与网上签名的愿望。政府发言人亦指出,签名活动的信息是强调维护法治,政府支持有关活动,包括司局长、副局长及政治助理会在网上签名。不过,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有责任处理所有涉及刑事检控的事宜,包括涉及违法游行、集会等刑事司法程序,为免可能产生任何偏颇或不当影响的印象,他不会签名。

不清楚学联搁置“广场投票”立场

对于目前“占领”困局,林郑月娥昨日在一个公开场合提到,不清楚学联搁置“广场投票”的立场,但她强调特区政府日前是以最大诚意展开与学联的对话,并已释放相当积极的回应,故此她亦希望得到学联的积极回应。她认为持续沟通需双方展现诚意,社会也期待政府和学联能再有机会对话,尽快走出困局。

“占领”行动至今已一个月,林郑月娥指出,目前局面已令很多市民担心,所以签名行动在首天内就有超过30万名市民支持。她作为“政改三人组”召集人愿意尽最大努力,做更多工作,希望解破这个困局。但她补充,政改问题并不简单,亦不是香港可单方面处理,所以处理期间有几点需要坚持。

以市民最大福祉为依归

她续说,第一,进行政改工作,必须坚持和维护“一国两制”,维护基本法在香港的实施;

第二,需要维护香港赖以成功的法治基石,这亦是民主的根本,有示威者对法庭判出的临时禁制令完全漠视,正是对香港法治的大冲击;

第三,维护稳定、繁荣、安全及和谐的社会,很多人便认为“占领”行动令社会出现撕裂,这是政府不愿见到。她强调,作为负责任的政府,决定和工作都以市民最大福祉为依归,往后会本着这几点坚持,继续和学联或其他示威者找出方向,解决当前困难。

至于在未找到方向前,是否仍让占领者继续占领下去,林郑月娥谓,警方过去已强调,在几个占领区内,特别是对于旺角发生的冲突感到非常担心。警方有责任维持治安和社会秩序,有需要时会采取适当的行动,但最理想是示威人士能尽快和平撤离。

[责任编辑:PN03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