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冒充文化局工作人员 私自拓印致文物污损被拘留


来源:新华网

南京栖霞公安分局日前破获一起非法拓印涂污全国重点保护文物案,违法当事人郭某冒充文化局工作人员,两次潜入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南朝墓碑亭私自拓印石刻。

原标题:一男子冒充文化局工作人员 私自拓印致文物污损被拘留并罚款

新华网南京10月26日电(林凯、卢辉)南京栖霞公安分局日前破获一起非法拓印涂污全国重点保护文物案,违法当事人郭某冒充文化局工作人员,两次潜入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南朝墓碑亭私自拓印石刻。目前,该男子被警方处以7日行政拘留并处500元罚款。

9月20日,在南京栖霞区甘家巷神道碑,文物保护志愿者发现有人在违法拓印,拓印男子谎称自己是文化局工作人员。随后,该男子以上厕所为由,在民警赶来之前逃跑。

9月26日,文物保护志愿者又在同一地点发现有人在拓印石刻。经辨认,正是20日非法拓印那名男子。男子扔下手中工具逃跑。民警赶到后,立即对现场展开侦查工作。

南京博物院两位文物鉴定专家查看现场后表示,拓印者在非法拓印的过程中,对文物造成了污染,其后续清洗过程也会对文物本体造成污损。

经调查,民警最终锁定了非法拓印涂污人郭某,并于10月17日晚上将其抓获。据违法当事人郭某交代,他在神道碑附近游玩时看到了几处石刻,便想将其拓印下来回家练习。

警方介绍,当事人郭某未经许可盗拓石刻,造成污损后果。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非法拓印涂污当事人郭某处以7日行政拘留,并处500元罚款。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文物 神道碑 郭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